❀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有栖川誉 ❀ 后台剧情

SR【多潇洒的大少爷】-『欢迎来俳句会


 

 

  • 主演技能:挺直脊背

  • 即兴技能:嗜好布匹(*特指和服的布料、绸缎)

  • 卡牌介绍:西装有西装的,和服有和服的穿法。最重要的是……要深入了解它们各自的趣味。


❀——————————❀


【欢迎来俳句会/1】

 

椋 :哇啊,真漂亮啊……!

万里:嘿,这个花式很现代化也不错嘛。

誉 :这里的是樱花纹样。

咲也:真的有好多种类啊。

监督:咦,好像很热闹的样子,大家在看什么?

椋 :啊,监督桑!

万里:布匹的目录,是誉桑拿来的。

监督:哇,真棒!有好多和服和布料啊!

誉 :这次公演我演的藤次郎,设定是布庄的少爷吧?

誉 :塑造角色……虽然也算不上,从受关照的布庄那里拿来了这个。

监督:啊,原来是这样。

监督:(但是受关照的布庄啊……不愧是大户人家的孩子,世界都不太一样)

监督:我也可以看看吗?

誉 :当然可以了。

监督:哇,每一个都很好看。这个,非常华丽……!

誉 :监督君,喜欢这个花纹吗?

监督:对的……啊,但是这个也……不,这个也很好啊。

誉 :哎呀哎呀,真是优柔寡断。

咲也:但是我明白的。每个都很出色,目光不由得就会被吸引呢。

誉 :那么我来给你选吧。

誉 :没错,适合监督君的是……这个吧。

誉 :不,但是这个也……呼姆,有点太廉价了吗。那么这个……

监督:誉桑不也没资格说别人吗。

万里:说来,誉桑一直是西式的感觉,也穿和服的吗?

誉 :不,虽然说是受关照的布庄,但其实是祖母,我自己没什么机会穿哦。

誉 :写稿子的时候一直宅在家里,参加聚会也大多是西装。

椋 :在聚会上,穿着时髦的西装或者燕尾服的爱丽丝桑……好帅气!

誉 :但是,在舞台上露出穿不习惯的感觉可不成体统。

誉 :虽然想着要久违地穿着和服出门,但好不容易穿好了却也只是散散步。

监督:那的确感觉有点可惜呢。

三角:爱丽丝~有信哦~

誉 :哦呀,谢谢。

誉 :姆?这难不成……

誉 :哦哦,果然!真是个好机会啊!

咲也:好机会?

誉 :我收到了俳句会的邀请函。

万里:这么说来誉桑每月都要去参加俳句会来着啊。之前好像也说过。

誉 :唔姆。之前和监督君还有密君一起去的呢。还记得吗,密君?

(→见密的茶道SSR剧情。)

密 :呼呼……

监督:密桑原来在啊!?

密 :嗯……什么?

万里:的确那时候,密桑说知道茶道,如果参加了茶会可能就能找回记忆的吧?

密 :这么说来还有这种事情。

誉 :难得的机会,这次就穿和服去俳句会吧。

监督:机会这么快就来了真好啊。

誉 :是啊。……呼姆,没错……

誉 :(大声)监督君,你也一起来!

监督:诶!?我吗?不,可是——

誉 :这么决定了,我明天就要赶紧回老家去拿和服。穿和服出门真是久违啊。

监督:根本不听我说话……

万里:誉桑已经干劲满满准备带监督酱去了,放弃挣扎跟他去吧。

椋 :俳句会很有大人的感觉好棒呀!

三角:也会有三角形的俳句吗~?

密 :……虽然茶很苦,但是一起端出来的点心甜甜的很好吃。

咲也:别人也穿着和服,说不定会成为冬组公演的参考呢

监督:的确……

监督:(嘛就去一次……就像咲也君说的,或许能成为什么参考吧)

监督:(只是坐在旁边,总行的吧)

 

————————————————————

 

【欢迎来俳句会/2】


(监督房间)

誉 :监督君,失礼了哦。

监督:哇啊,誉桑,真漂亮的和服啊!

誉 :谢谢。虽然很久没穿了,果然和服是优雅的好东西呢。

监督:对不起,我也应该穿和服比较好吧。但是我没有和服……

誉 :哼哼,没问题哦。

监督:诶?

 

(俳句会的场地)

誉 :很适合哦,监督君!

监督:谢,谢谢。没想到连我的份也准备了……吃了一惊。

监督:但是和服太漂亮了,感觉我就完全输给……

誉 :没有那种事情。刚刚也说过了,很适合哦。

誉 :所以好好挺起胸膛来。这副样子和服才更可惜吧?

誉 :还是说你不中意这件和服呢。

监督:怎么会!

监督:是啊,难得穿上了和服就得按誉桑说的那样好好挺直脊背。

誉 :唔姆,这就对了。

监督:让我穿上了这么漂亮的和服,真的非常感谢,誉桑。

 

【CHOOSE!】

❀誉桑也很帅气

❀是誉桑给我选的吗?

 

【→誉桑也很帅气】

监督:誉桑也很适合,非常帅气。

监督:虽然说不能在舞台上露出穿不习惯的样子,但是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誉 :是吗?那就太好了。

誉 :穿着和服果然心情都不一样了呢。

誉 :今天是俳句会,穿着和服去各种各样的地方,似乎也会闪现出和平时不一样的诗。

誉 :怎么样,监督君。下次一起穿着和服去吃个饭之类的吧。

监督:真好啊,我一定去。

誉 :对了,监督君穿和服的样子,去给祖母看看也很好呢。

 

【→是誉桑给我选的吗?】

监督:这件和服是誉桑给我选的吗?

誉 :当然了。

誉 :什么样的颜色和花纹比较适合,一边想着你一边选非常愉快哦。

誉 :唔姆……果然选了这一件是正确的呢。

誉 :(♪)虽然一直以来明快开朗的你也很好,穿着和服的样子又是不一样的风格,非常优雅美艳哦。

监督:夸过头了啦……

誉 :只不过是按照想的说出口了。祖母也一定会很高兴吧。

 


监督:诶?誉桑的祖母吗?

誉 :啊啊。我和祖母说要给特别的人穿,她就拿出了珍藏的衣服呢。

誉 :我在那里面选的哦。

监督:诶!?

监督:(虽、虽然很感激……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啊……)

监督:但是,誉桑的祖母珍藏的衣服,价格上面一定也……

誉 :真是的,还在在意价格之类的也太没情趣了。

誉 :嘛,大概就是XXX万日元的程度吧。不用顾虑。

监督:!?呜哇……

监督:(怎么办,现在就想脱了……!)

 

女性A:午安,有栖川老师。今天也非常期待老师的诗句。

女性B:啊呀……!您同伴的和服真美丽!非常适合!

监督  :啊哈哈,非常感谢……

监督  :(虽然被夸了很光荣,但是刚才的价格还在眼前闪烁,笑容都僵硬了……)

监督  :(这之后会有抹茶和点心吧。绝对不能洒在衣服上啊)

男性A:今天的茶非常美味。

女性A:这点心也非常美味。是吧,泉小姐?

监督  :嗯,非常……

监督  :(因为和服的缘故太紧张了,根本没吃出味道……!)

 

男性B:接下来请大家根据今天喝茶的感想作一首吧。

监督  :诶,一首!?

监督  :誉、誉桑……该不会我也要作俳句的吧……?

誉   :啊,安心吧。也不是全员都——

女性B:那么今天请有栖川老师,和难得光临的同伴泉小姐作一首吧。

誉   :(惊)哦呀。

监督  :誉桑……!

誉   :嘛,按照五七五的格式作就可以了。因为也不是那么严肃的俳句会哦。

誉   :那么由我开始……咳咳。

誉   :【树叶的颜色 和芹菜一同歌唱 这份温暖啊】(木の葉色 セロリと歌う 暖かさ)

(*注:为了保持五七五的格式就这么强行翻了,请参考原文体会(虽然也看不懂))

监督  :……

女性A:多么美啊……!

男性A:有栖川老师的作品真的感人肺腑!

监督  :(……和一直以来的诗一样,虽然我不太能懂,大家都是交口称赞……)

誉   :谢谢。

誉   :来,接下来轮到监督君了哦。

监督  :(啊啊真是的,只能横下心了!)

监督  :【芳香烟升起 温柔的绿色以及 那是甘甜吗】(香り立つ 優しい緑と 甘さかな)

(监督君你的诗比誉桑还难翻)

誉:(惊)……

参加者们:……

监督  :(啊啊啊,果然不行吗……!)

女性A:真美妙啊!!

男性B:虽然很简单,但是是一首非常美丽的俳句!

监督  :诶!?

监督  :(这、这也行!?这个茶会果然有点奇怪啊……)

女性B:对了泉小姐,要不要成为会员?

女性C:嗯,请一定要加入!我还想听一首!

誉   :(♪)唔姆,这样多好监督君!

监督  :容我拒绝……


(Story Clear)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