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MIX公演活动】表里TEACHER【1-2话】


 


❀——————————❀




第1话

监督:刚才的部分,再试一遍吧。

紬 :『加油啊,像你这样有干劲的老师是现在的学生们最需要的』

万里:『说的也是呢!我会加油的!』

至 :『……呼,辛苦了,我先走了』

 

万里:『不是,你有什么烦恼吗!?随时都可以找我商量噢!』

三角:『……没有,没事的』

监督:(——唔,排练进行的很顺利)    

          (至さん是处变不惊的老师,万里くん是热血新人,紬さん是有男子气概的体育老师,三角くん是深不可测的学生……)

           (各自都好好的抓住了角色,也有安定感,角色都非常适合他们呢)

缀 :感觉不错呢

监督:缀君也这么想?

缀 :是

 

监督:今天到此为止!大家,辛苦了!

至 :辛苦~。

万里:辛苦了。   

紬 :辛苦了。

三角:辛苦了~!

监督:那么继续开会吧

紬 :这一次活用至くん的两面性塑造的老师很有趣呢

监督:但是,青年爱丽丝的时候也是这样,至さん一个人演绎两种状态不会很辛苦吗

至 :白天和夜晚是不同的样子……稍微有些中二的感觉是不是很棒?至さん,意外地很中意。

万里:嘛,这个人平时就满满的两面性了。

至 :我不否定。

万里:难道不是你无法否定嘛?

至 :烦死了。……嘛,这个先放一边。

   春组排练的时候,大家给我了很多建议,我也会考虑如何将这些活用进去的。

监督:(至さん,从信赖的春组的大家那受到了帮助呢)

          (春组里也有着与至さん不同的两面性的千景さん,这方面也比较容易问到建议吧)

紬 :我也从冬组的大家那里听到了很多,丞和密くん也给了建议,可以用作参考

监督:有男子气概的体育老师的角色,和紬さん平时给人的印象有些不太一样呢。

紬 :啊哈哈,说的也是呢。所以说这次很有演的价值,我很开心。

至 :说到不一样的话万里也是呢,和平时的你正好相反。

万里:啊—,嘛是这样。太一和臣也都是这么说的。

监督:三角くん也有问夏组的大家吗?

三角:大家都说了让我加油~天马说“你的话肯定没问题的” ~

监督:(夏组的大家也都相信着是三角くん的话没有问题呢)

紬 :这是第一次的混合公演,想让它成功办好呢。

监督:说的对!一起加油吧!

至 :万里,刚才的地方,再积极一点的感觉也不错。

万里:啊—再积极一点也可以吗。了解

监督:三角くん稍微再在视线的动作上下一些功夫,说是深不可测,感觉表现出来的更像是身份不明的感觉了。

三角:我会试试看~。

至 :我也试试把反差的语调的抑扬表现地更明显一点吧。

紬 :二见的话,像刚刚说的那样虽然有着两面性,从根本上来说有着关心学生的一面,是个很棒的角色呢。

监督:是这样的呢。但是因为是酷酷的角色所以不能直接表现出来……。

紬 :至くん,能够将那部分渗透进平常的冷酷中吗?

至 :唔—……有点难呢。首先作为主人公,我想专注于帅气地展现出两面性,俘获观众的心。

        但是,虽然是学园故事常有的段子,以现在的时代情况,并不会把这么多的教学资源分给一个学生啊……

紬 :至くん,真是现实呢……。

至 :这是事实哟。

监督:说不定遇到过这类老师的人意外地就在身边呢

万里:啊—……。

三角:怎么了?

万里:不,说实话我有点头绪,读完剧本,稍微有点既视感。

至 :真的假的?

万里:高中时代,发生过学生指导处的大叔特意追到学校外面的事。

至 :噢噢,不良学生VS学生指导处教员,完全就是校园剧了。

三角:万里,做了什么?

万里:只是没有交出路意向表而已。

至 :那个至少随便交一下啊。

万里:那个时候没什么想做的事啊。让我交的时候我无视了,结果就特意跑来找我了

紬 :也就是说他对万里くん有那么重视呢。

万里:说了没有想做的事情之后,他就说什么暂时的出路,擅自帮我写了提交了。

至 :真是强行啊。

紬 :顺带一提,那个临时方向写的是什么呢?

万里:啊—好像是最难的那个国立大学

至 :唔哇。

紬 :万里くん确实有可能会看准那所学校,真是厉害的老师啊。

三角:至,没有像万里一样想到什么和老师的回忆吗?

至 :唔—……因为我是个不用操心的学生。

        不像万里一样是问题儿童。

万里:啰嗦。

监督:(至さん,一瞬间脸上露出了很复杂的表情呢……怎么了呢)


————————————————————

 

第2话

监督:(……啊,找到他了)

至 :噢,监督さん。怎么了?

监督:我稍微有些想话想和至さん说。

至 :和我?倒是可以……那请坐吧。

监督:谢谢,至さん在做什么呢?

至 :嗯—……在想一些事。

监督:(对混合公演的事,有什么在意的地方吧……)

            排练倒是比较顺利,是作为主演有压力吗?

至 :这也是第二次当主演了呢。周围的成员们和支持我的春组都很可靠,所以并没有那么有压力地在排练呢。

监督:至さん,经过Knights of Round公演变得很有胆量了呢。哈哈,我很开心。

至 :说不定是那样吧,开演前我还演说了一番呢。

监督:说起来,真的完全想不到学生时代和老师的故事吗?

至 :啊啊,排练时候讲的话啊。那个,真的什么都没有呢。

        高中时代我基本上扮演的优等生,中小学时也是尽量在减少存在感。

   不像万里是问题儿童,受老师很多关照,我和老师的关系只处在有必要接触的程度,并没有相处的特别亲密。

监督:……原来是这样啊

至 :因为是万年回家部,也没有部团活动,连和顾问老师这样的人都没有什么联系。

监督:——那个,莫非,回忆起高中时代的事本身就很痛苦…...?

        (Knights of Round公演的时候也有和我说过外岡さん的事,如果是这样,问他这个应该不太好吧……)

至 :没有,关于那种事我早就不在乎了哟。

        但是,这一次的公演也是这样……。

        好的老师的话,就像万里说的他的高中的老师一样,必须要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考虑吧?

        当然,我明白事实上并不是只有这样的老师……。

监督:是的。

至 :紬也说了,二见虽然看起来很散漫,但对这个角色而言的核心有着为学生着想的部分。

        这种“教师”的存在,作为同是进入社会工作的人,我确实是很尊敬,但是——

       与此同时,也会有如果是自己的话是绝对做不到的想法。

监督:但是我记得至さん当过家庭教师吧。

至 :啊……那种程度的只能算是打工而已,我并没有对我教的学生抱有这种心情

        紬虽然也做过家庭教师……回想起来,我没有像紬那样亲近学生,也没有那样照顾过。

   当然演绎两面性的角色倒是很开心,但是从根本上来说,我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要做到那种程度”。

        对于这部分我总是觉得有点无法释怀……

监督:无法释怀……吗。

至 :由无法理解那种心情的动力来源的我,去演绎教师的话总觉得有些自卑。

监督:是这样啊。

        (至さん说想专注于把两面性的地方发挥到极致去吸引观众,大概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心情吧……)

        (现在的至さん尽全力能演好的,大概就是这部分吧)

至 :如果实际上有热血教师的朋友或者熟人就好了。

监督:关于这个问题,不如我们去问问剧团的大家,去试试塑造角色吧。

至 :哈哈,说的也是。

        嘛不过,跟刚刚说的那部分没关系,我想我能演好的。不用担心

监督:我明白了。

         (……总感觉,不太能完全接受啊)

 

监督:早上好。

紬 :啊,カントク,早上好。前段时间邀请你的,回母校拜访的事……。

   联系了老师获得了许可,决定下周去拜访。

        好久没见老师了……好期待啊。

监督:我也很期待!不过,拜访母校真好呢。

紬 :说的是呢,走进校园能回想起学生时代的氛围,不仅能用来塑造角色,也能作为日替的段子使用呢

监督:很多事都能作为参考呢,也向其他的出演成员们提议一下吧。

紬 :是。……但是,前段时间排练的时候的至さん,看起来稍微有点心情复杂的样子。

监督:(那个时候,紬さん也注意到了啊……)

紬 :莫非,关于学生时代的事情有什么不想回想起来的事或者是有什么不好的回忆吗。

监督:关于这件事,实际上——。

 

紬 :……原来如此。是这样啊。

监督:他还说……如果能听听真人的热血教师的事就好了。

紬 :……啊。

监督:?

紬 :那样的话,最近不是有听到吗,热血教师的事。

监督:最近?在哪……。

          ——啊!


To be continued……


【3-4话】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