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春组】第三回公演活动剧情『上发条的心』5-6


❀——————————❀


3-4话 ✿ 7-8话



第5话


 ✿——【真澄&缀的房间】——✿

缀 (漫才啊……仔细想想还从没写过漫才的脚本,我能写出来吗?)

  ……。

  (嗨呀算了。毕竟只是朋友之间的游戏。随便写写吧)

  ……。

  (咦,进展意外的顺利……)


❀ ❀ ❀ 


缀 好,完成。

  (好意外,一下子就写完了。好久没能这么专心地写作了)

  (心情也清爽了,的确转换了心情呢)


 ✿——【排练室】——✿

缀   Citron桑,漫才的脚本写好了哦。

Citron Oh~好快捏!

缀   ……如何?也没写过漫才的脚本,只是现学现卖而已。

Citron ……。

缀   ……Citron桑?

Citron 好有趣哟!

    我都气炸了捏!♪(*Citron这里可能是想表达笑炸了的意思)

缀   虽然措辞有点奇怪,算了,那真是太好了。

Citron 今天就在公演排练之后赶紧练习吧!

缀   好。


 ✿——【夜晚】——✿

Citron 这段日子走夜路的时候,被误认为是可疑人士遭到审问了哟。

    还让我把面具摘下来哟。

缀   只是文化差异而已,还真是过分啊。

Citron 那明明是代替拿去洗的面具而戴上的铁面具而已,真的好过分哟。

    这在外国人之间是很常见的哒哟!

缀   替补的选择错了吧!

    要戴的话其他还有很多吧。

Citron 蔓藤花纹以外的不行哟。

缀   真是够了!

    非常感谢ー。

Citron 谢谢哒哟!

至   辛苦ー。

缀   至先生,每天都看同样的梗不会腻吗?

Citron 看来是Citrun的粉丝捏!?

缀   Citrun?

Citron Tsuzuru&Citron就是Citrun捏!

缀   Σ那不基本就是Citron么!

至   某种意义来说也算是粉丝吧。

    看了好多遍都是越想越有趣呢。♪

Citron 以这个步调渐渐增加粉丝捏!

    还会增设MANZAI剧场哟!

缀   可把你牛逼坏了。

Citron 明天也要加油哟~。

    肚肚饿了捏~。

缀   辛苦了。

Citron 先走了哒哟~。

至   ……。

缀   如何呢,我们的漫才。

至   嗯~?虽说最初惨不忍睹,但逐渐能引人发笑了。

    也放松了许多,能再加些即兴的话会更好吧。

缀   只有多练习了。

至   多亏了漫才的练习,公演排练时的配合度也提高了。

缀   的确。

    感觉配合时的节奏能够稳定下来了。

至   再有就是脚本的结局了么。

缀   ……。

    至先生对于这次的内容,如何看待?

至   世界观和角色设定都不错。

    蒸汽朋克的感觉我很喜欢。

缀   虽说是无意识的,但又写成友情了呢。

至   那又如何?

缀   唉,至今为止写了好多次友情了,罗密朱丽那时是有意识地以过去的体验为基础完成的。

    感觉,该说这次有点卡住了吗。

至   卡住?

缀   该怎么说,在考虑我是不是把自己无法实现的、过去的友情,作为自身的愿望而放入了戏剧……。

    我这种私人性质、自我满足的脚本,是不是还让剧团的大家硬陪着我呢,一想到这点就很害怕。

至   ……。

缀   所以才会觉得把自己希望的圆满结局写入脚本是不是不太对,于是修改了结局。

    但也意识到这样的Bad End不仅忽略了观众的心情,还导致整体的印象也不太好……。

    乱七八糟想了一堆结果没法动笔,不管写什么都没有正好合适的感觉,陷入了瓶颈。

至   这和契机是否是自我满足无关吧。

    自我满足有什么不好?

缀   诶?

至   以自卑感啊泄气话啊或者愿望之类的负面情绪作为情感源泉而创作出来的作品要多少有多少。

    被称作名作的也有很多。

    游戏中进展超顺的勇者去拯救世界也是,简直就是为了满足英雄梦吧。

    写作的契机是什么都好。

    不论动机是什么,若是完成的作品能够打动人心,那都无所谓。

缀   ——。

至   当其成为作品的时候,那份愿望便不仅是作者的所有物了。也会成为理解了作品的观众的所有物。

缀   并不只是我的……。

至   不如说友情这个题材,除了拥有这份愿望的缀,其他人都写不了吧。

缀   ……。

    说起来,监督在罗密朱丽时也说过,是只有我才能写出来的罗密朱丽……。

至   你瞧吧。[笑]

缀   ……至先生,真成熟啊。

至   你以为我是只有年龄在增长、精神年龄很低的游戏废人吗?

缀   也不是那样啦!

    哎呀,不过感觉,该说是豁然开朗了吗。

    心情变得超轻松。谢谢您。

至   ……。

缀   怎么了?

至   不,就是突然被这样认真对待,稍稍有些紧张啊~什么的。

缀   诶?

至   没什么。是大人的原因啦。

    嘛,缀以后可是预定要成为我的零用钱、写我专用的游戏剧本的啊。趁现在就写你喜欢的东西吧。(*零用钱:这里指的是在一定范围内自由使用缀,并不是指钱。)

缀   是什么样的剧本?

至   被我喜欢的所有角色包围、不用工作我也是最强的那种剧本。♡

缀   什么鬼啊,你那愿望完全暴露的内容……!


————————————————————


第6话


 ✿——【酒吧】——✿

监督 百忙之中前来打扰,万分抱歉。

水野 哪里,我这边才是,感谢您让我占用宝贵的时间。

   关于援助的事情,您们探讨过了吗?

监督 是的。

   果然,我们还是无法接受。

水野 是、这样啊……好可惜。

监督 我可以直接问您吗?

水野 可以。

监督 您说过,是由于您成为了MANKAI公司的粉丝,所以才会提出援助的对吧。

水野 是的。

监督 但,其实不是那样的吧?

水野 诶?

监督 并不是剧团,而是皆木缀个人的粉丝,或者说,对他抱有某些心思吧?

水野 ——。

   那、那是……当然是MANKAI公司的脚本的魅力太大了……。

监督 并不是脚本,而是有些更为私人的事情吧?

   曾经您在宿舍前看着缀君对吧。

   那时的表情,看起来并不只是一位粉丝。

水野 ——。

监督 请告诉我事情的真相。

水野 ……正如您所言。

监督 您和缀君是什么关系呢?

水野 ……与他初次见面是在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


✿——【回忆】——✿ 

那是在小学六年级时的换班,我第一次与缀君同班。

虽然在那之前与他从未交谈过一次,

但用五十音顺序排座位的时候成为了前后桌,关系便立刻变好了。


从小学时代开始就擅长照顾人的缀君,

经常照顾由于家庭环境而不喑世事的我。


虽说我在所谓的富裕家庭中被奢侈骄纵地养育着,

但由于是为了继承家业而制定的教育方针,

所以基本没有过像小孩子一样玩耍的经历。


经常被带去大人的聚会,不习惯与小孩子交流的我,

在班级中总是处于一种游离的状态。


而那样的我第一次交到了与我同年的朋友,这多亏了缀君。


缀君从那时开始便喜欢编写故事,

我一直都很享受在自由帐上阅读缀君所编写的故事。


某天,缀君找我来商量关于他哥哥的生日礼物。


对于零用钱很少、不知道该买什么而苦恼的缀君,

我用自己的零用钱准备了豪华的花束。


一心只想报答总是让我读有趣故事的缀君。


然而,缀君并不开心。


岂止不开心,我第一次让他真的生气了。


他说『那样根本没有意义』。


他说即使花了钱,但若是没有包含真心,

哥哥也不会开心的。


可是,我不知该如何是好。


只记得在想是不是被第一次交到的朋友讨厌了呢,

非常地害怕。


对于那样的我,缀君带我来到了河堤边,他说要一起摘蒲公英。


生日当天,希望我可以像这样帮他制作蒲公英的花束,

他如此拜托道。


为了哥哥,不断练习制作而成的蒲公英花束,

虽说并不像豪华的花束那般漂亮,

但我心中却满是自豪的心情。


包含心意的礼物并不只是用钱去买,

而是要用我们自己的手去做,是缀君令我意识到了这点。


于是,我突然想到了。

把缀君的故事送给哥哥如何呢。


因为我最喜欢缀君的故事了,才想哥哥也一定会开心的。

对于我的提案,缀君又惊又喜。


然后,也邀请了缀君的弟弟,大家把缀君的故事变成了戏剧。

到正式出演之前,每天放学后都专注于练习。


服装、小道具和背景也全部是手作的。

虽说只是哄小孩的舞台,但却饱含了对哥哥的心意。


 ✿——【回忆结束】——✿


水野 然后,生日派对当天。戏剧大成功。

   哥哥非常开心,还夸奖了我们。

   缀君似乎也很满足。说是多亏了我的提案,并向我道谢,真的好开心啊。

监督 (……这样啊。对于缀君来说,开始写脚本的契机,就是水野先生给予他的呢)

水野 下个月还有弟弟的生日,他拜托说还想再一起表演戏剧,我便连忙答应了。

   缀君家的派对并不豪华。

   蛋糕也是手作的小蛋糕。

   即使如此,参加那样满溢着温暖与幸福的派对,在我的人生中也只有那一次了。


-TBC-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