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満開の花 夢の種——A3!制作者访谈



❀——————————❀


一周年公式书《FLOWER》对制作人冲田和监督铃木的访谈



——首先请谈一下A3!从构思到开始企划的经过。

冲田:我从学生时代开始就爱看舞台演出,步入社会以后有了去各地看演出的机会,就更加喜欢了。我也很喜欢看演员的博客,听从事戏剧的朋友讲关于戏剧的各种事情,经常觉得戏剧里面有独特的世界。因此,一边把戏剧的世界作为青春群像剧的故事来描绘,一边想着,如果把它当作自己在从事的女性向娱乐内容来开展的话,会不会很有魅力呢。正好处于我作为制作人被委托做企划的时期,于是就开始了A3!的企划。铃木原来就是我工作上的伙伴,他也喜欢舞台演出,所以我和他讲了A3!大致的框架,然后邀请他一同制作。


——实际在开始制作时,制定的方针有哪些?

冲田:我有详细描写戏剧世界的细节的想法。只是我想如果过于偏向现实的话,戏剧无论如何都会有一种小众的印象,可能让人觉得难以亲近吧。所以我们决定让世界观整体上更具有幻想性,尽可能进行平易近人的夸张描绘。比如,在街区各处,像快闪一样开始的街头ACT这样的情节。实际上这种情节在现实中并不会发生,但是在戏剧圣地天鹅绒町让它得以实现。所以我请铃木让天鹅绒町的背景有些许非日常的氛围。 

铃木:我希望从天鹅绒町的背景也能传递出A3!的华丽气息。因为做了(天鹅绒町)盛行戏剧这样的设定,因此目标是每天都能有像街头ACT这样的节日热闹气息。

冲田:铃木去下北泽取了景,也参考了拍到的照片。

铃木:拍了街道的照片,还实地拍了熟人演出的剧场的内景,活用到了氛围的创作中。一边想象着角色谈笑着路过的身影和表演的样子,一边在街上散步,很开心。

冲田:另外我们还因为女主的地位而苦恼过。真实的戏剧世界的话,女主的职务接近运营或导演,严格来讲和舞台监督不一样,在把头衔设定成运营兼“总监督”的时候,心里有点矛盾。但是在意识上,为了尽量让没接触过戏剧的人也能理解,我们决定像“监督”、“天鹅绒町”这样,使A3!出现的关键词尽可能地容易被大家接受。还有在主线剧情全语音的基础上,我们希望有一个能让角色叫出声音来的别名一样的名字,所以就叫“监督”了。


——请谈一下把登场人物设定成“演员”的理由。

冲田:在制作长期每天更新的游戏的过程中,想让大家逐渐看见角色的各种魅力与成长。登场人物的特性和游戏的运营形式必须协调。在此基础上,因为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而发生变化,每次演出都能够突破自我展现多方面的魅力,像这样的演员的生活状态我们觉得很有意思,也又一次觉得这非常棒。怯懦的孩子扮演帅气的角色,有点不良少年的,去扮演细腻的角色,这种反差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正是只有戏剧才拥有的。我们觉得,把主要角色设定成演员,能够从各个方面充满魅力地塑造他们。


——有进入角色之后才能够看到的部分吧。

冲田:感受现实中的演员的魅力还是在这种时候。像“这次要演的是这个角色。会演成什么样子呢?很期待!”这样的。只看定妆照是想象不到是怎样的角色的,所以直到去看演出之前,都会一直兴奋不已。每次公演都会看到演员的新的魅力,像这样的兴奋感,我想在游戏里也可以表现出来。


——本作的关键词中,有个叫做“满开”的词语,用这个词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冲田:让戏剧和花相关连,是因为我在看演出的时候经常会这么想。电视剧和电影是以特定的意图,运用摄影技术,以主人公为中心对演员们进行剪辑,但戏剧不一样,在舞台上的演员们会持续暴露在观众的目光之下。即使是没有台词的场景,也不能放松自己,要一直演下去。走上舞台的瞬间,每个人都要尽全力去度过角色的人生,我喜欢舞台艺术的这些方面。打个比方的话,演员就像花,舞台是花坛……这样的印象。就算不是这个剧目的主演,也会把自己当成要扮演的角色的人生的主演而绽放,我想,有这样的感觉。所以就把戏剧和花关联到了一起作为主题,使用了“满开”这个词。


——个性丰富的团员们是如何诞生的呢?想分组听听他们诞生的小故事。

冲田:最初就决定了先从春组开始。从这里一切开始,是故事的开端,想让他们成为一个无论怎样都想去支持的组。非常热爱戏剧,但是作为演员还差了一些的咲也、直率面对恋情的真澄、怀揣梦想却一直沉闷着的缀、日语本身就说不好的Citron。我想再来一个带了点歪心思入团的人也不错,于是就加上了至。对拼命努力的人抱有距离感,态度有点冷淡……这种时候遇到了热衷的事情,变得热血了的至,我想会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请继续谈谈夏组。

铃木:首先我想创作一个“夏天的化身”(笑)。有个每天有节日喧闹,让人觉得想一起撒欢的组就好了。这样的夏组,平均年龄比较低,但是汇集了拥有卓越才能的孩子们。不过尽管如此,还是要看重和他们等身大的年龄感,从好的方面和不好的方面都意识到“孩子”这一点来进行设定。另外在创作夏组的台词时比较在意的是天马的存在。夏组是自由奔放不走寻常路的孩子们的集合,但是有天马这样像“太阳”一样的队长,所以大家就自然地聚集在一起,有了坚定的团结。我觉得这就是夏组。

冲田:夏组对朋友这种关系抱有各种各样想法的孩子是比较多的。

铃木:其间大家结成团队,在团队中找到朋友。

冲田:第一次遇到了能直接发生冲突的朋友,这一点对他们也很重要。


——那么秋组是怎样的呢?

冲田:在戏剧的世界里,演员之间对立,互相嫉妒或在意对方的才能,应该也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这些很有激情。我决定在秋组描写一下这种擦出火花的部分。主线剧情“肖像画”这个构成,是我听演员说参加过那种揭穿自我的活动,从这里来的。他说“自己的个性在戏剧中会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容易表现出来”。我想加入这样的要素,想要找来一些对过去感到后悔的人。还有,像丞也是这样,原本是敌人的角色变成了伙伴这种展开,有少年漫画般的热血,觉得会让人非常感动。所以想加入作为序章最大的敌人挡过道的左京,和最后真正意义上成为了秋组一员的太一。我觉得秋组的成员那时候能够发自内心接受太一,是因为从“肖像画”中互相看到了对方的人生信条。


——最后请谈谈冬组。

铃木:冬组最开始的主题是“沉稳的大人”。说到大人,沉稳、达观这些是比较理想的吧。但是我觉得实际上的大人不是这样,大家都相当能搞事情,到现在为止的人生中见识过各种,具有从这些事情中产生的固定观念和不能让步的部分,对拆穿自己这件事会很胆怯。所以在和别人发生冲突的时候,是没法从根本上很好地解决问题的。在A3!中,我们希望角色全员不论年龄大小都能有所成长,所以想设定一个,不仅仅是满满注入了理想的完美大人,也有形象有点不太好的,麻烦能搞事情的大人的集团。

冲田:和夏组是相反的。夏组是直接正面冲突,冬组在过程中会有纠缠不休的感觉。像主线剧情里丞和东的吵架什么的,是只有冬组才有的感觉吧?(笑)

铃木:是啊(笑)。第三回公演「真夜中の住人」中,夏组作为对比,对东的情况感到在意的话,幸就会说“去问问看呗?”。但是冬组的成员们有很多不想被提到的事情吧,而且我自己也是这样……就会有一些成年人的考虑。自顾自,有时候还展现出协调性的缺乏,不过这些方面倒是还挺一致的(笑)。汇集这种麻烦成年人的队长,我们故意让他很“普通”。紬很克制,不出风头,也不是说有领导力或者超凡资质,冬组的队长比起“牵制”,更需要“陪伴”。我觉得,从客观的角度去理解那些全是独特习惯的大人,并且能理解他们的烦恼和问题,是只有最“普通”的紬才做得到的。只不过,这样的他在戏剧这方面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嗜好……这一点也是很有意思的吧。


——在设定4个组的时候,是从队长开始的吗?

冲田:差不多就是从队长开始的。无意中决定各组全体的氛围,决定让什么样的人来当队长。然后配置了能支持那个队长,能相互补充不足的角色。从这个角度来说,在初期阶段想让十座来当秋组的队长,但在实际创作剧情的过程中,队长变成了万里。决定“由谁来担任秋组的队长”的时候,为了突破自我而加入剧团的十座怀着想当队长的心情,却又保持了距离。因此出于对十座的对抗心,万里做了队长候选人,然而万里做队长又太懈怠了,十座下定决心举起了手,是这么想的。在开局阶段故意让没有干劲的万里来做队长,会让秋组的剧情拥有和其他组不一样的趣味性。


——想听听女主是怎样诞生的。

冲田:A3!决定以从零开始重建背负债务的剧团为故事的主轴,在这种时候,必须要有一个想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到最后的,拥有坚强意志的人,同时即使感到艰难也能够努力下去的理由是“喜欢戏剧胜过任何其他东西”,有这样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故事才能成立。在此之上,在剧团快要倒闭,只有一个团员的状态下,自己能拉来新团员的这种活力也很有必要。所以女主设定成了内心强大,富有爱心的性格。在作品中“不由分说就劝人进剧团”被团员当成了一个梗(笑),但无论是怎样的人,她都能很好地去辅助,对其抱有责任心,女主是这样一个形象。


——女主喜欢咖喱是怎么来的呢?

冲田:我觉得果然还是不能只让她是个圣人君子,有点稍微偏差的地方会更让人喜爱,就有了喜欢咖喱这个设定。比如说关于咖喱,不管用多么专业的词汇来高尚地谈论,只要想到“是关于咖喱的哈?”,就会感觉非常可爱……。还有,在给很多人提供饭菜的场合,咖喱是优选中的优选吧(笑)。

铃木:几乎很少有不喜欢咖喱的人吧。会有人觉得咖喱不是很爱吃的东西,但讨厌得吃不下去的人,感觉不太会有。


——一个单纯的疑问,在MANKAICOMPANY会做多少米饭呢?

冲田:像合宿或者吃自助的地方那样,厨房里有个大容量的电饭锅的感觉。在女主过来之前,在MANKAI寮里面就已经有了。


——还想问一下围绕着女主和团员们的角色的事情。

冲田:那么就从龟吉开始吧。龟吉是从MANKAICOMPANY初代的时候就在。这样的动物就比较有限了,并且觉得能够和人交流的动物会更有趣,在这里弄得有些幻想色彩,让它会说话。于是就让铃木做了设定。在这个阶段就已经商量过,取一个不怎么像鸟的名字会比较好。

铃木:是啊,鸟的寿命长,而且能交流,觉得作为吉祥物会很好吧,就弄成了一只鹦鹉。在设定方面,觉得会在某些方面装傻充愣的角色好一点。

冲田:龟吉的名字是女主的父亲立花幸夫取的。

铃木:只不过龟吉不是很喜欢这个名字(笑)。那是因为龟吉喜欢女孩子,是个觉得自己很行的鹦鹉。但是,自己没有命名权,被幸夫取了奇怪的名字……想要加入这种滑稽的情节。另外,从给鸟取“龟吉”这种名字的幸夫的起名灵感,也能表现出与女主父亲相匹配的有点偏差的感觉

冲田:继续说迫田,首先在序章必须制造一个能引起剧情展开的最大危机,在把左京彻底描绘成坏人的时候,加入了一个清凉剂或者说是治愈担当。在这个时候已经决定左京会加入剧团,所以如果在序章被讨厌了的话会很困扰。带了迫田这么一个小弟的时刻,就想透露给大家,左京不是坏人。左京单独出场的话一定只是一个恶棍,但如果迫田一起来,就可以搞笑,以及缓解危机的紧张感,是个重要的职责。迫田反正是为了大哥而行动(笑)。


——关于伊助呢?

冲田:初代总监督幸夫不见了以后,剧团的人也渐渐减少,被迫陷入最坏的境地……像这样,想要做一个从最低谷向上爬的故事,所以虽然不能打开这个局面,但是需要一个继续留在剧团的人。伊助尽管是个让剧团陷入更严重状态的,怯懦没毅力的人,但不管谁离开了,自己到最后也绝对不会走,他有着这种强烈意志。再说要是伊助不在,也没人会交班给女主,他就更是一个担任着重要职责的角色了。

——在第一部,以MANKAICOMPANY的竞争对手身份登场的GOD座。可以问一下今后登场的情况吗?

冲田:作为MANKAICOMPANY永远的对手,今后也要写一写GOD座。GOD座那边的剧情,也准备了各种设定,想再深入一些,希望大家期待。


——觉得A3!的登场角色有一些意外的反差和关联性。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来进行制作的吗?

冲田:现实中的演员也是这样,作为演员的样子、在后台的样子和私下的待人接物会各有不同。在团队里是这样的,年长的是这样,年龄小的又是这样……等等,把他们的关联性全部取上名字,想让大家看到角色的多重魅力,这也是目标之一。在构思“打工”系统的时候,我觉得如果这些关联性都有个名字,又各自有不同的对话的话,会很有意思。对话决定全部由铃木来构思,对他说了“我想做成这样”的时候,我觉得他的脸色好像不太好。

铃木:是啊,一开始是“我知道了”这样的感觉,但是一旦到了构思的阶段,就想到了“这数量是不是有点惊人了?”(笑)。

冲田:计算过有多少段对话是吧。在深入制作系统的时候,做了三个地点,用三个阶段表现出他们的交情变深的样子,数量就变得更庞大了……。

铃木:虽然非常辛苦,但现在回想起来很开心。角色之间的关系对话加在地图里,这样的机会比较少见。

冲田:这个角色和那个角色之间有怎样的关系,记得我们曾经把设定资料汇总到一起,商量到深夜。“这两个人可能有这样的趣味性吧”之类,考虑各种各样的事情,很开心。

铃木:是的。“这两个人喜欢这个,所以转换一下角度会有这样的共同点“之类。

冲田:过程中也有素材用尽的艰难时期,不过还是一个很开心的工作。


——“打工”系统真的很快乐。但是我想制作会很辛苦吧。

铃木:游戏发行以后,见过面的各位和我说“这很辛苦的吧”?说实话在制作的时候也想过,做了这么庞大数量的对话也不太会有人看吧……所以知道了大家能欣赏对话的部分,也觉得当时的辛苦有了回报(笑)。


——那么,想问问作为中心的主线剧情。大致框架应该是由二位来构想的,从故事构思到台词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变化的部分和新认识到的部分吗?

冲田:主线剧情的情节我一边写,一边和剧本家tom老师谈了很多,最终才完成的。开始想写的是4幕构成,直到春夏秋冬四个组各自举行成立公演为止。在执笔之前没想到的是,一旦开始写了这个流程,剧团理所当然会不断加入新的组,比如春组会和夏组有些联系,稍微提供一点建议什么的。最初真的是第1幕属于春组,第2幕轮到夏组……这样独立的想法,但是MANKAI COMPANY这个剧团的组越来越多,一个MANKAI寮生活着4个组,我觉得可以自然地描写出跨越各个组的纽带。并且tom老师非常擅长描写角色们吵吵闹闹的感觉,对话的节奏也很棒。比如说在剧情构思中,写到“这里为了让大家加强和睦关系,想让大家玩抽鬼牌”的地方,交给tom老师来写剧本,角色会变得比想象中更加生动,有很多部分让我觉得“这个孩子和那个孩子会有这样的对话,真有意思”。像这样的剧本内容,又会活用在打工系统的关联性中。每次我拜读剧本,都会从tom老师那里得到很多灵感。


——接下来也请谈一谈设计角色的冨士原良老师。插图和设计的华丽图像也是A3!的魅力。在作品完成之前比较追求的和重视的是哪些方面?

铃木:我个人一直认为冨士原老师画的男孩子总之就是很帅。比如在一些细节上偏向女性化的角色,冨士原老师的画作里也十分恰当地流露出了男孩子的感觉。我觉得图案的华丽感也很符合A3!的世界观,所以这次就拜托了她。

冲田:冨士原老师还十分擅长写实地描绘服装的细节。从这个角度来讲也能感觉到角色是在认真活着的。冨士原老师的插画作为绘画作品有强烈的魅力,在设计方面,为了不造成干扰,让她的才能得以发挥,我们让它简洁一些。女性向的作品设计通常容易带来闪闪发光的华美的感觉,但设计事务所的BALCOLONY为了让A3!的设计概念带来精炼感,也一起参与了构想。作品LOGO和官网的设计以及最初的设计效果图的背景,全部是BALCOLONY来做的。简洁的设计和冨士原老师很酷的绘画非常搭配。同样APP的UI也为了不干扰图片,能省略的都省略了。


——委托冨士原老师做人设的时候是有哪些指定或拜托的事情呢?

铃木:先是制作了角色的设定资料,拜托老师“想做成这样”。这次分成春夏秋冬四个组,但冨士原老师不仅是角色个人,还考虑到了整个组站在一起时的平衡感。因此比起我们委托的内容增添了更多光彩,非常出色地完成了。

冲田:全组站在一起时,还考虑到了和各个季节相匹配的配色,这是我们没有的视角。

铃木:春组是清爽的色调,夏组明快多彩,相对地秋组和冬组就很沉稳。得到了从角色身上也能感受到季节感的作品。


——语音的角色分配方面比较重视什么?

冲田:首先,总归要先听一下声音,看看是不是和角色的印象吻合,这是最重视的。并且由于是以戏剧为主题的作品,积极选择了有舞台经验的人。总觉得这样的人是会给角色带入感情的吧。还有在录音期间如果能听一些他们自己出演戏剧的经验和小故事的话会很有意思。实际在录音的休息时间有些声优会和我说一些剧团里常有的事,我的兴趣非常浓厚。


——可以说说在制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吗?

冲田:遇到的困难要说的话还是游戏系统吧。这次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欣赏戏剧的世界观和全语音的剧情,觉得游戏系统应该是那种在零碎时间也能轻松游玩的,操作本身如果太难了玩不下去的话会比较可惜。所以尽可能控制了难易程度,考虑让大家在享受剧情的基础上,感到有压力的部分少一些。还有就是想加入只有以喜剧为主题的游戏才有的系统。琢磨这个是最辛苦的。系统的方案做出来再推倒,做出来再推倒……在反复尝试和失败中摸索。从这里诞生的,是现在的观剧小游戏。拥有各种经验的开发团队,依据自己想做的东西和A3!的主题,给出了几个提案。结果变成了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分配演员角色的、和A3!十分相配的式样。


——有事到如今可以说出来的,没有被采用的系统吗?

冲田:比如说在观剧模式中,在某个特定的地方按下按钮就会发起即兴表演。现在它留下的影响,作为“即兴技能”而存在,但是如果在观剧过程中加入即兴表演的话,必须收录的语音会变得十分庞大……。

铃木: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样会干扰戏剧剧情。要是在中途发动即兴表演,剧情会中止一次,思维会跑到(即兴表演)那边去。

冲田:是的。集中在安心地欣赏观剧剧情这方面会比较好,所以在观剧小游戏中砍掉了多余的东西。


——与之相反的,觉得开心的地方是?

冲田:可以第一个看到角色一点点变得立体起来的样子吧。靠tom老师的剧本动起来,靠冨士原老师的绘画展现不同的表情,再加上声优们的语音……这样的过程。说到关于语音收录的小故事的话,这次声优们在主线剧情中,为了在千秋乐的场景里倾尽全力,在那之前有一些故意压抑表演的部分。为了凸显千秋乐,先回到初日公演的时间线重新录一遍音,在千秋乐的时候再加一把力。非常讲究地录下来的东西得以实现,很有成就感。

铃木:重新真切感受到了声优们的厉害。角色成长的过程变得更加鲜明,变得有点催人泪下,忍忍俊不禁……对制作团队来说录音也是很有意义的时间。

冲田:而且再加上各个角色的角色歌,还唱了和公演的世界观相配的主题曲。每次公演的歌也是角色歌的一种,听到在本来那个人的基础上再扮演着戏剧角色去唱的歌的时候,感受到确实展现出了新的魅力。靠大家的力量把角色们的魅力表现了出来,我非常高兴。


——主线剧情使用全语音是在企划阶段就决定了的吗?

冲田:是的。在制作一个戏剧演出的游戏的基础之上,用全语音来塑造角色们的演技变得越来越好的过程的话会十分有趣。


——在一个章节里面重复说同样的台词也是A3!才有的吧。

冲田:真的是辛苦声优们了。毕竟一般是不会这么做的。

铃木:同样的台词,根据角色的心理状态和对戏剧的熟练度会发生变化,刚才还能好好说的,下次就必须要变得拙劣一点……。很不容易。

冲田:大家竭尽全力了。有些角色在最初剧情的面试那部分先录了一下音,然后请他们说得再笨拙一点。结结巴巴,发出假声,在声音中加入紧张感……能这么有追求地录音我非常开心。


——经过了制作期间,在2017年1月27日迎来了发行。那个时候反响如何?

冲田:在星期五发行,第一个星期六就收到了很多关于剧情的感想。而且广大玩家自己发掘了角色们的魅力。传播开来的情形让我茫然又感动。

铃木:因为削减了可玩性,以及不知道玩家会对戏剧这个领域抱有怎样的想法,所以无论怎样我都会有些不安。这个时候感觉到了大家都很喜欢,不管怎么说我都很高兴。


——在发行日,B'sLOG的nico生放也介绍了A3!。

冲田:那天为三角配音的广濑(大介)先生,在app上架到nico生放的几小时里一直沉迷游戏,我很震惊。

铃木:是啊。没等我们来介绍,他就已经熟练掌握了游戏的系统,我感到很吃惊,能这么早听到对游戏的感想我也很开心。


——接下来想听听上架之后的事情。首先请二位谈谈平时工作的内容。

冲田:主要是A3!关联的各种制作、监修业务,工作内容涉及各个领域,所以很难用一句话概括……。各种媒体和宣传的展开、和宣传担当一起思考、构思剧本的情节、制作订购的资料、还有构思卡面的技能名字的文案等等。每天都在愉快中制作。

铃木:我主要创作角色和世界观,监修台词和剧本情节,还有担任公演插图的监督。还有就是辅助冲田的职责。


——A3!团队是怎样的编成呢?

冲田:大致可以分为企划和开发·运用。企划这边制作图片、台词等等游戏的内容,开发·运用这边负责开发新式样和日常运用。还有系统、设计、宣传部门也在尽力。


——每个月都举行表现各组特色的公演,这些剧目是怎样决定的?

冲田:虽然会构思只有这个组才能完成的公演主题,不过担任主演的角色是谁,会给公演带来很大影响。在构思和主演的角色相匹配的剧目的基础之上,有两个方向性,一是最适合这个团员的角色,二是故意让他来演有强烈反差的角色。这两个模式都说得通的东西,就正是能展现出这个角色新的魅力的东西。


——在发行阶段,剧目的细节内容也决定好了吗?

冲田:具体到哪个公演这个不能说,不过各场公演都必须制作主题曲,所以最初想到了很后面的事情。把这个告诉了tom老师,她不断写了一些剧中剧。tom老师一边活用主题,一边还扩充了很多世界观,在发行之前开始就是兴奋的持续了。把这些内容发送给作词家和作曲家们,请他们制作了主题曲。


——在制作主题曲的时候起用了多名作者的原因是?

冲田:对PONYCANYON的音乐制作人传达了这样的想法,各个组、各场公演的音乐印象要有所改变来有所区别。花心思按照春夏秋冬指派了作家,拜托了擅长各个组的品味的作家。


——在公演之间实施了季节活动和练习活动,开始的契机是什么?

冲田:和第二部以后的剧情也相关,主线剧情着重描写各个组的纽带变得牢固的情形。但是MANKAI COMPANY的优点是有四个组,想让他们跨组一起练习,在直面危机的过程中互相切磋。一起生活,会有很多向其他组学习的东西和被感化的东西,我觉得对他们来说是很宝贵的经验。他们今后还要向着Fleur奖这个大目标勇往直前,这个奖只有各组自己努力是拿不到的,是有着应该团结一致朝它前进的高度的。所以每个月的活动,是大家享受每个季节的庆典的热闹小插曲,同时也是想描写跨越各个组,将剧团作为了一个整体的阶段,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制作而成的。


——过去的一年不仅仅是游戏,CD和活动也有很多展开,重新回顾一下的话怎么样呢?

冲田:承蒙各位监督的助力,有了各种各样的展开。各位能喜欢A3!,将这份喜爱传达给朋友和SNS上的大家,我每次看到这种传播都深深感动。


——从制作的角度来看,A3!被很多人支持的理由是什么?

冲田:在拜读感想的时候感受到的是,我们构思的团员的各种侧面,只有让玩家觉得“我发现了!”,才会去传达给其他人。不只是一下子就能看出来的属性,一定是还有角色们立体地展现各种魅力这一点被大家接受了。


——在一周年这个时机发表了四名新角色。请重新介绍一下他们。

冲田:新角色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和剧团以及女主相遇。虽然想让大家能注意到他们自身的积极活动这是当然的,不过也希望能够关注一下辅助他们四个人的团员们。从第一部的空白状态开始,一次次公演中团员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如何接受新来的孩子们,这一点各个组用不同的形式进行了描写。另外新成员分别和初期成员里面的某个人有很深的关系,这会和剧情有怎样的关联,敬请期待。


——请谈谈今后的展开。面向第二年的关键词是什么?

冲田:第二年的关键词是“家人”。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的他们,跨越各个组互相帮助,迎击更大的困难,是第二年的MANKAI COMPANY的看点。请一定关注作为一个整体团结在一起缔结家庭纽带的他们。


——最后是给读者们的信息。

冲田:首先谢谢大家读到这里!A3!第二部能够以全语音配信,每个月持续活动,全部承蒙大家的支持。今后为了不辜负这份期待,会努力前进,从各个角度努力塑造角色的魅力和可爱的反差。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铃木: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A3!的支持。我和冲田的想法一样,另外如果通过A3!而对戏剧感兴趣的话我会非常高兴。尤其是小剧场的演出容易给人门槛很高的感觉,但是真的是个有意思的世界。如果你因为A3!留意到了戏剧,在很多地方都有剧场,希望你能进去看一次。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评论(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