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一周年公式书《FLOWER》冨士原良访谈



❀——————————❀


——想请教一下,受到企划委托的经过,以及回顾当时,您是怎样的心情?

首先最开始是收到了LIBER的委托邮件。

因为没怎么接触过戏剧本身,所以不安的一面也是有一点的,不过最初拿到的企划书十分容易理解,企划书本身的设计也很可爱。我觉得会是很开心的工作,就向制作人询问了企划的详情,并且
戏剧相关的事情也一样一样地告诉了我,所以就接下了工作。实际进入制作以后,我可以通过A3!这个作品去了解舞台和戏剧的妙处,更加开心了。


——想再问问实际进入制作之后的事情。请谈谈最开始制作的形象。

首先是从春组成员和支配人的角色设计开始的。

因为是要成为A3!的看板的角色,所以是从咲也开始制作的,不过从请求书和设定中很容易掌握他的形象,就没什么烦恼地制作而成了。我记得是咲也、真澄……这样画好以后,顺道完成了支配人的角色设计(笑)。

五个人并排时的平衡感我也很重视,各组的角色设计,我在五个人全做好之后再给(LIBER)看。每个角色服装和发型的变化也给了我几个提案,不过我个人感觉“用这个吧”的设计,似乎也很符合制作人和监督的爱好,有很多都成为了现在的形象。

春组之后,夏、秋、冬、配角……,按照委托的顺序进行了制作。关于夏组,全体都想使用和夏季典型的清爽配色,但是在初稿阶段有很多偏白色的服装,所以稍加调整了。三角的卫衣,我做了黑色白色两种,黑色在并排的时候在颜色上比较有整体感,就决定让我用黑色那个。幸的服装可能是在色调上最让我苦恼的。初稿是更加雅致的设计,但是为了带出夏天的轻快感,我做了很多变化方案,从中固定下来现在的设计。

秋组的设计,因为角色的造型形象容易掌握,所以没怎么烦恼就做出来了。太一的颜色现在再看看的话会有点吃惊吧(笑)。还有左京是精英派黑社会,在初期是黑发的预定,在和制作人打电话闲聊的时候我给出了“尝试一下金发怎么样”的提案,(对方说)“请一定!”所以就采用了。因为服装是一身黑,所以觉得现在这个设计比较好。

最后是冬组,这边也是和冬天相配的,富有季节感的颜色……这样来制作的,设计上和角色的形象似乎也比较符合,因此决定稿和初稿没有太大的变化。和咲也相反,最后一个着手进行设计的是誉。不过在此之前已经构思了包括支配人在内的20个人的发型,所以发型的设计最让我苦恼。在角色的设定上,到底可以与众不同到什么程度,我一边苦苦思索一边制作,监督说“很符合誉的形象”,能够喜欢真是太好了。


——决定作品全体的方针时,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请教了APP设计的方向性,还有BALCOLONY.制作的公式站的设计形象,因此考虑了要符合这些东西的设计。

和制作人也进行了沟通,配色和上色风格,希望都能比我平时自己上色的风格更加轻快一些,就归纳成现在的立绘和主视觉图的风格。最初公开的四个队长的前期主视觉图,因为图片的背景要和BALCOLONY.设计的平面舞台图片相搭配,这是我之前没有经历过的挑战,所以很紧张,不过他们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我很高兴。


——描绘20名角色时,最开心的事和最苦恼的事是什么?

开心的是可以一口气设计这些这么有个性的角色。是之前没有的挑战,主要角色的设计全部完成的时候,非常有成就感。

苦恼的还是角色的变化和配色相关。意识到春夏秋冬各个组与各个季节相称的配色,还没有用到的颜色是……等等,到了后面确实需要留意的点也多了起来,一边酌情确认一边开展制作。


——像游戏的主视觉图还有这次的封面等等,描绘四个队长的机会比较多吧。请谈谈在制作的时候各自的要点。

虽然四个人是队长,但是在游戏里这四个人单独交流的场合不是很多,这四人在一起的时候会怎样交流,会流露出怎样的表情……我一边想象着这些,一直很开心地制作草图。

另外要点是,基本上一张图里不使用同样的表情。这也是我在多角色的图片中一直留意的事情,不过A3!的队长们本来性格就有明显的不同,这一点留意一下区别开来画还是很容易的。


——因为登场人物是“演员”,各公演的主视觉图截取的是“登场人物扮演角色”的瞬间。在制作这种场景的图像的时候有留意到的地方吗?

首先拿到下次公演的内容,可以了解公演的概要和登场人物的台词的资料。虽然不能真正看到他们的演出,但是我会一边想象他们在舞台上会怎样表演,一边制作草稿。

因为是“扮演角色”,虽然是MANKAI COMPANY的角色,但还是怀着像描绘全新角色一样的心情去画的。像密和三角等等,有些人物在扮演角色的时候像被角色附体一样地表演,注意到这一点来描绘的话,会画出来一些之前完全没见过的表情。像这样可以看到新的表情,我觉得也是各公演主视觉图的妙趣所在吧。


——每场公演不同主题的服装也很有魅力,在服装设计的过程中,是怎样展开想象的?

因为有请求书和公演的世界资料等各种信息,一边从中寻找意象,一边由我来充实内容。和最初的角色设定一样,每个组五个人并排时的平衡感很重要,多少留意这种排列来归纳色调,另一方面还要重视让每个角色能瞬间映入人眼帘的颜色。

想到的创意,怀着轻松消遣的心情进行各种添加,每场公演我都很开心地做设计。


——有今后想要画画看的场景吗?

在画杂志和CD的封面时,目光朝向这边的状态指定得比较多,我想画一些不用在意镜头的、自然氛围的图。没摆任何POSE的原生态的图,还有“这个角色还会做出这种表情啊”,的、在一瞬间崩坏了的表情,我想画画看。


——最后请对A3!的粉丝们说几句话。

感谢各位一直支持A3!。从开始配信到现在,我受到了各位粉丝和MANKAI COMPANY的大家的鼓励,才能走到今天。今后在将在等待许多公演和经历的过程中,我期待能多多描绘光芒四射的他们各种各样的身姿。我会全力以赴奋斗的,今后也请多关照A3!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