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一周年公式书《FLOWER》主剧本トム老师访谈



❀——————————❀


——想请教一下,受到企划委托的经过,以及回顾当时,您是怎样的心情?

前年(2016年)新年前后第一次收到了联络,拜读以戏剧为主题的企划书的时候,单纯地觉得题材是我的喜好,很兴奋。我本来也一直想去做一做手游相关的工作,所以很高兴。


——想问问实际进入制作之后的事情。有执笔之前就决定好的部分和为之而前进的方向性吗?

因为是手游,和家用游戏以及PC游戏的玩法不同,这一点从开始就放在了心上。要能尽量以轻松的心情阅读下去,还有在每日生活的间歇时间能够快乐地享受它,我意识到了这些。


——在作为中心的主线剧情的执笔过程中,是否有最想描写的部分和苦恼过的部分?

在第一幕的构思中,没有太触及女主的过去,不过比较直接地写了她演技笨拙,戏剧事业受到过挫折,所以有过这种挫折经历的女主再一次直面戏剧,作为监督来领导剧团这一点,我会注意尽量作心理描写插入其中。


——个性丰富的20名团员登场,有行动设计比较容易的角色,反之比较难的角色吗?

容易设计行动的角色是积极主动的咲也和天马、万里吧。他们也是队长,有积极地发言的印象。还有管理型角色的紬和缀还有左京、作为吐槽和插嘴负责人的至、Citron、幸、誉。

相反比较难的是睡觉或吃棉花糖二选一的密,还有女主不在场的时候的真澄。


——对各个组抱有怎样的印象?还想问一下您比较珍视的一面。

我觉得春组是比较团结的组合。捧哏和吐槽的平衡感也很好。

夏组是有一技之长的人的组合吧。在某个方面有突破的人团结在了一起的感觉。

秋组是肉体派的印象,但其实在心理上也很统一。

冬组很成熟,外表上是稳重的感觉,关系加深的速度和其他组相比也比较慢。大家每个人都保持着自我,所以感觉他们交流的方式和其他组比起来也有所不同。


——在从故事梗概到写成剧本的过程中,是怎样展开想象的?

从故事梗概俯瞰全体的架构,在抓准本次主题的基础上,我提出了关于小故事的内容的建议,执笔时稍微加以说明,找到应该多加描写的部分并使其丰满起来吧。


——请谈谈今后想要写的情节。

曾经离散的初代MANKAI COMPANY,无论怎样我都对他们有些偏向或者说是感情移入的部分,所以要是可以在哪里写一写他们的故事就好了。


——最后请对A3!的粉丝们讲几句。

像这样迎来了一周年,又可以写A3!的新故事,这承蒙了大家的支持。真的很感谢。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以下是关于各组第二、三回公演活动剧情的制作过程的内容———————

新生春组第二回公演《不可思议之国的青年爱丽斯》:

因为是已经完成的题材,所以创作剧中剧比较困难。

本篇是以真澄和至为中心的故事,但并不是其他成员那种两个人齐心协力解决问题然后关系变得很好的那个模式,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觉得还挺像他们的。


新生夏组第二回公演《小鱼干冒险记》

是以幸作为焦点的故事,得以描写他难以见到的一面。坚持自己的风格需要一定的思想准备,幸的坚强会在这个方面体现出来,所以觉得能写这个部分很好。


新生秋组第二回公演《异邦人》

是描写臣的过去的故事。他是背负了“失去”这个格外沉重的东西的角色,可以好好写一写没有那么容易消化的情绪。


新生冬组第二回公演《主人迷恋推理》

是很有誉的风格的,标新立异或者说是不会直指某个方向的故事。最初拿到的故事构思是誉对执事的演技感到苦恼,但这次是以誉为中心的,所以后来变成了描写他最根本的苦恼的方向。


新生春组第三回公演《上发条的心》

水野的登场我个人感到很意外,在拜读故事构思的时候心想“哦哦”。缀不是会说这说那自己主动前进的性格,所以像这样被注目我觉得很好。包括世界观和Citron的成长在内,剧中剧我很喜欢。


新生夏组第三回公演《起航!SKY海盗团》

可以写三角的爷爷八角和初代MANKAI COMPANY,我非常开心。很高兴可以写对失去的东西感到有些伤心难过,却在此之上奋起的三角的身姿。


新生秋组第三回公演《任侠传·流浪者银二》

是左京过去的故事。写了辛苦操劳的精神支柱,所以希望大家能稍微理解左京的吝啬。左京的代沟的部分,每次我个人都一边遭受着打击却又一边开心地写着。


新生冬组第三回公演《半夜住民》

我觉得东和丞是不怎么会积极主动交流的两个人,所以在这个故事里可以看到他们相互走近的样子,觉得很新鲜很开心。丞真的是那种一个人的时候会一直只想着戏剧的事的印象,所以觉得像这样通过加深和其他团员的交流,可以深化人物的形象。

评论
热度(23)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