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活动剧情】夏组第五回公演『SHI★NO★BI趣味旅程中』1-2话

  • 翻译:姆西姆西

❀——————————❀


3-5话



SHI★NO★BI趣味旅程中



第1话 

给未来的我


来自于正迎接中学毕业的我,给正在读这封信的未来的我。

你现在,在做什么呢?是以怎样的心情度过每一天的呢?


中学三年间,我一心一意学习,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而努力。


这三年十分充实,也令我满足,然而,

却也有不少后悔。

为优先学业而忍耐了许多。


与此相对,我所得到的东西虽然很多,但即使后悔也无法再次回到『那时』了。

无法重新来过。

所以,未来的我,为了不再后悔,请珍惜『此时此刻』。


来自中学三年级的我


——————————


【天美校园】

 

一成:唉~……。||||

万里:辛苦。

一成:……嗯?啊ー,是摂津津啊ー。

万里:好重的黑眼圈。被莇看见就不得了咯。

一成:是吧ー?所以尽量不碰见他。

万里:课题制作结束了?

一成:算是吧ー。

万里:这次是在宿舍画的吧。

一成:对对~。大学画室人太多了无法集中精神~。

   多亏借来了仓库,勉勉强强赶上了~。

万里:太好了啊。

   午饭吃啥?

一成:今天是这个!

万里:学校的薄煎饼……?

一成:对。课题马上就做完了,就点了一份略有些早的奖励~。♪

   这个附有巧克力笔,可以自己在上面画画,现在在学校很有人气唷。

万里:你是女生么。|||

一成:运用美大生的技巧要成为INS亮点NO.1!♪

万里:嘿~。

一成:画个什么好呢~。♪

   Σ——呃,呜哇。

万里:Σ好险,巧克力飞出来咯。

一成:这就是所谓艺术爆发?

万里:不,就只是单纯的失败而已吧。

   噗,根本想不到是美大ー。

一成:『#艺术 #爆发 #物理的』投稿……嘿。

万里:还真的传了啊。|||

 

一成:10个秒赞!GET~!♪

万里:好快。|||

一成:啊,阿东也给我点赞了!

万里:嘿~,意外。

一成:阿东对有趣系反应还挺大的。

   摂津津也给我点个赞~。

万里:好好好。


——————————


【仓库】

 

一成:……。

   ——唔。

   完成啦~……!♪

监督:一成君,能打扰一下吗?

三角:三角饭团,拿来啦~。

一成:啊,谢谢二位~!

   现在刚好结束!

监督:真的!?辛苦了!

三角:一,辛苦啦~。♪

   努力了呢~。

一成:嘿嘿嘿!♪

监督:哇啊,好壮观的大作!

一成:对~这次有点不容易。

三角:也让大家瞧瞧~!我去喊他们!【跑】

一成:也不用特意去叫的~。|||

监督:但是明天就要搬走了吧?

   好不容易做出来的,就让大家看看吧。

一成:啊~,对哦。也是啊!

   饭团看起来好好吃~。♪

   我开动了!

监督:毕竟你今天连晚饭都没吃呢。

一成:啊,对了。

   不把这个写了……。

监督:那是什么?

一成:说明用的笔记~。

监督:说明……啊,写有标题和解说之类的那个?

一成:对。虽然我基本只写标题啦~。

监督:是吗?

一成:总觉得自己来解说太羞耻了,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天马:一成,完成了?

幸 :辛苦了ー。

三角:我把大家带来啦~。

椋 :Σ哇啊,好厉害!

   居然是这么大的作品!

九门:Σ日本画好帅!

一成:很腻害吧~。♪

   夸我夸我!

天马:这真是你画的……?

幸 :制作者和制作物的反差好厉害。|||

一成:天天,阿幸,好过分……!

监督:啊哈哈。

天马:不过,这下就可以开始准备公演了吧。

一成:抱歉啊我这边一直抽不出空~。

监督:日程安排还很充足,没事的。

   明天开始就正式准备吧。

三角:哦哦~!♪

椋 :好期待!♪

一成:是呀!♪

————————————————————


第2


【阳台·夜】

 

龟吉:喂,一成。

   一会儿一起去搭讪吧。

一成:给你20个赞!♪

龟吉:拐角的电线杆那儿有只超靓的麻雀!

一成:Σ真的!?虽然我不会分辨麻雀!

   龟吉超牛ー!

龟吉:也还好吧。麻雀比较吵噢。

一成:Σ话说你的恋人不是只鸽子嘛?

   难道是脚踏两只船!?

龟吉:……大人有大人的原因。

缀 :……。

一成:嗯?

缀 :……唔~嗯。

一成:啊,是缀缀。

龟吉:也叫上缀一起吧。

一成:Σ龟吉,嘘……!

龟吉:啊啊?

一成:躲到这边来,你看仔细了。

缀 :……。

一成:你瞧,缀缀开着电脑,应该在考虑夏组的脚本吧。还是不要打扰他比较好。

龟吉:嘁,无趣的男人。

一成:啊,但他毕竟在烦恼,我作为夏组成员,更何况还是同所高中的前辈,是不是该给他点建议?

龟吉:是呀。

一成:不行,还是在这里守望着,然后悄悄离开吧!

   可是可是……。

龟吉:真是的,随你便吧。

缀 :……很吵诶。

一成:Σ!!

缀 :在做什么呢?

一成:啊嘞~,我是打算装作忍者的。

缀 :说得那么好听,完全不够忍者啦。|||

一成:忍忍!

龟吉:忍!

缀 :再说也没有带着鹦鹉的忍者吧。

   一般都是信鸽……。

   ……嗯,等下?

   忍者……?

   Σ啊!

一成:缀缀?

缀 :……。

一成:喂ー。

缀 :……。

一成:好像开始全神贯注了。

——————————

椋 :下次的公演是什么样的呢。

天马:上次春组因为是基于原作所以很辛苦来着,这次会是怎样的呢。

幸 :完全原创的吧?

三角:好期待~。♪

九门:嗯嗯!♪

一成:啊,各位~。

   下次的脚本貌似是忍者主题哦。

 

天马:忍者?

一成:刚才缀缀鼓足劲头在写忍者主题的情节。

九门:诶~忍者啊~!
幸 :不错啊,能做些独特的和式服装。

三角:忍忍!♪

椋 :语尾果然是『忍』吧?

一成:啊! 那就像小鱼干公演时限定猫语一样?

   限定忍者语!

三角:在下认为可以!

幸 :诶诶~……。

九门:限定猫语?

椋 :因为小鱼干公演时全部登场人物都是猫,所以平时讲话都会加上『喵』。

九门:好有趣!♪

天马:绝对不要!

一成:在下认为要做!

椋 :在下认为有助于塑造角色。

三角:忍忍!

天马:认真的么……?|||

——————————

【谈话室】

九门:在下认为今日的意大利面与乳蛋饼都很美味。

一成:在下认为臣臣真是很擅长料理啊。

椋 :在下不小心吃多了。♪

臣 :哈哈,谢啦。

东 :已经完全习惯大家的忍者语了呢。

丞 :还以为又在整什么幺蛾子,是为了塑造角色的话这样也挺好的。

万里:这能算塑造角色么……?

天马:……在下吃饱了。

幸 :你差不多也该接受了吧。忍忍。

天马:接受个头啊!

九门:╬天马殿,您这样是无法彻底成为忍者的哦,忍忍!

天马:——唔。

三角:……。

一成:角角殿,您怎么了?

三角:……来了。

椋 :Σ诶?诶?什么来了!?

万里:心电感应么。|||

缀 :唔、唔……。||||

九门:真的来啦——!!忍忍!!

丞 :还真是一直在贯彻忍者语啊。|||

东 :缀……?

缀 :完……成了。||||

幸 :似乎是写完脚本了呢。

臣 :辛苦了。

   要吃午饭吗?

缀 :要……吃……。||||

——————————

监督:那大家就赶紧开始读吧!

九门:在下这就读!♪

椋 :在下好期待!♪

——————————

幸 :……话说。(≖_≖ )

一成:……完全没说『忍忍』『在下』之类的!?

幸 :没说呢。

天马:Σ限定忍者语毫无意义啊!

三角:Σ真的耶~!

九门:啊哈哈,算啦!也挺开心的!♪

椋 :在下赞成!♪

天马:哈啊……。

监督:这次是傻瓜忍者二人组奋斗的故事。

   角色要怎么分配呢?

幸 :……感觉,主演贵一就是一成。

椋 :啊,我也这么认为!

天马:对吧。我读的时候也觉得很像一成。

三角:我也~。

九门:的确很合适!

监督:一成君,要演主演吗?

一成:Σ诶!? 我吗……?

监督:也积累了四回公演的经验了,你有足够的实力来担任主演哦。

   而且,不是只有现在的一成君才适合演主演吗。

一成:只有现在的我才能……。

幸 :全员一致认为一成很符合,其他人来演也不合适吧。

天马:试试看吧。

椋 :嗯嗯,一君的话,即使是主演也没问题的!

三角:一,加油~!

九门:我也会支持你的!

一成:……是吗。

   那我可得想一个超腻害的圆阵!

天马:Σ重点是这个!?

监督:准主演吉丸怎么办呢?

幸 :这次是忍者主题,动作戏蛮多的吧。

天马:既然如此,让擅长动作戏的三角来比较好吧。

九门:的确,想看角角先生的超绝动作戏!♪

椋 :一君和三角先生的组合和脚本的氛围很合得来呢。

三角:我,要演吉丸~!

一成:加油吧,角角!♪

三角:嗯!

   好期待和一演戏~!♪

监督:这下主演和准主演就决定好了。接下来是吉丸的同事三太,以及贵一的前辈日向……。

天马:三太看起来很可靠,却有脱线的一面。

幸 :或许比贵一和吉丸还要年幼些会比较好。

监督:那,椋君来?

椋 :好、好的!

一成:前辈日向是最年长可靠的呢。

监督:比较适合的应该是天马君吧。

   其他人都有种年下的感觉。

天马:知道了。

监督:剩下的就是优柔寡断的少主,以及老奸巨猾的女忍者了吧。

一成:女忍者就让阿幸来?

九门:我对女役没什么自信!

监督:也是啊。

   那就九门演少主,幸君演女忍者。

九门:了解!

幸 :好~的。

监督:那角色就分配完了。

   在明天前,各自再认真读一遍剧本哦。

——————————

【天美校园】

学生:一~,吃午饭啦?

一成:还没~。

 

学生:一起去食堂吧。

一成:OK~。

学生:说起来,下次的展览会你要画什么?

一成:马上就要公演了,下次就pass~。

学生:啊ー,剧团那边有事吗。似乎很开心啊。

一成:超级开心~。♪

   下次还要再来看哦。

学生:会去的会去的。

教授:——啊啊,三好。来得正好。

一成:

教授:你来一下。

一成:什么事呢。

学生:走好~。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58)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