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夏组】活动剧情『小鱼干巡游冒险』1话&2话

  • 翻译:姆西姆西


❀——————————❀


3~4话


第1话 小鱼干巡游冒险

 

【谈话室】

监督 :唔~嗯,该怎么办呢……。

缀  :唔唔~嗯,该怎么办啊……。

监督 :无法做出决定呢。

缀  :是啊——。

监督 :正因为春组的第二回公演勉强以爱丽丝为主题增加了冲击力,所以才越发困难呢。

缀  :毕竟有着那么令人印象深刻的题材,确实还不错啊。

    自兴师公演以来已经进行了五回公演了,梗也快用尽了。

    即使有梗可用,也不好定夺啊。

监督 :嗯嗯。果然还是既想符合夏组的风格,也同时拥有与兴师公演时不同的魅力与冲击力啊。

缀  :对对!虽说如此,该怎么办才好啊……。

监督 :怎么办呢……。

缀  :唔~嗯……。

监督 :唔唔~嗯……。

    就这样想下去似乎也毫无进展,今天的会议就这样,明天再想办法吧。

缀  :是啊。

???:喵~!

    喵喵~!

缀  :猫?

监督 :中庭那边很热闹呢。

三角 :猫先生,这边哟~!

椋  :啊哈哈哈!

监督 :是夏组吗?

???:呼呀——!!

天马 :呀——!!

监督 :他们在干嘛呀……。

缀  :是个谜啊。我们去看看吧。

 

❀ ❀ ❀

 

【中庭,夜晚】

天马:╬好痛……居然敢伤害演员的职业道具,你以为你是谁啊臭猫。

幸 :你那样抱,它当然会生气吧。

三角:就是呀~。必须得温柔地抱起来才行。

天马:我够温柔了吧。

幸 :天马的交流障碍在猫这里也发挥出来了。

天马:╬你说啥!?

监督:各位,在做什么?

一成:啊,小监督和缀缀。MTG已经结束啦?辛苦PICO~。

[注:MTG=meeting,会议]

缀 :这是哪来的猫?

椋 :是最近在中庭露面的野猫。

监督:嘿诶~。真可爱。

一成:快看快看小监督。

监督:嗯?地上有涂鸦?

   啊,难道是画的这只猫?好像啊!真可爱!

一成:是吧——。♪

三角:一画得真好~。♡

监督:不只是设计,还能画这种可爱的插画呢。

椋 :这之前还给我制作了绘本哦。

监督:嘿诶,好厉害啊。

一成:我最近超沉迷制作绘本的~。

   因为从角色设计到装订设计全都得做所以很开心呢。♪

   下次也给小监督做哦!♡

监督:真的?

一成:你想要什么样的?

监督:那,咖喱国国王大活跃的故事很不错啊!

一成:Σ连这都要和咖喱扯上关系么!?

   不过我不太擅长编故事,就去找缀缀帮下忙吧。

缀 :……。

一成:喂——,缀——缀?

缀 :∑啊!!

监督:!?

缀 :两只猫的冒险物语如何!?

监督:猫的冒险?

缀 :最近猫空前流行起来,所以猫相关的事物也很有人气,喜欢猫的人也很多。最主要的是至今我们还没演过拟人化。

监督:原来如此!你这么一说还真是。

   把猫拟人化是只有夏组才能演绎的题材,十分能体现夏组的风格。我觉得很好!

缀 :好。那我赶紧去构思情节!

监督:嗯!拜托了!

幸 :猫?

一成:虽然没太搞懂,似乎是决定好下次公演的主题了?

监督:嗯!下次是猫的冒险物语哦!

椋 :哇啊,猫吗!感觉会成为一个可爱的舞台呢!♡

三角:喵~喵~。♪

天马:猫啊……。

 

❀ ❀ ❀

 

【谈话室】

缀 :就是这样,夏组第二回公演的剧本平安写完了。

   题目是……『小鱼干巡游冒险』!

天马:缀桑,这次活下来了吗。

监督:平常都是一写完就倒下了呢。

缀 :之后就……拜托了……。||||【倒】

幸 :啊,死了。

天马:果然吗。

监督:缀君!

三角:南无南无~。

椋 :三角桑,太不吉利了!

监督:那就让缀君休息,我们赶紧读下剧本吧。

   ……。

   …………。

天马:喵……。

幸 :脑袋没问题?

天马:╬台词的句尾就是那么写的啦!

幸 :啊,真的。

监督:因为是猫,所以台词也变成猫语了呢。

   (这次完全是幻想题材啊。在猫咪们所居住的世界掀起的冒险幻想故事……)

   (虽说和夏组兴师公演的世界观不太一样,但同样都是喜剧)

缀 :呜……呜呜……。||||

监督:缀君,你能起来吗!?

缀 :有件很重要的事……我忘了说……。

监督:什么?

缀 :必须……戴猫耳……。||||【倒】

天马:∑这哪里重要了啊!?

幸 :对艾利斯那时让他戴兔耳的事还耿耿于怀啊。

天马:猫耳……真的假的。||||

椋 :哇啊,大家都能变成猫咪先生呢……!♡

幸 :又要做猫耳和尾巴了吗。那个太土了很难搞啊。

一成:猫耳真是太不妙了!INS绝对能收到1000个赞!♪

三角:猫咪的耳朵!是三角形~!♡

椋 :好期待呀~!♪

监督:那大家先读过一遍后就立刻决定角色吧!


——————————————————————


第2话 小鱼干巡游冒险

 

【谈话室】

监督:那么关于角色分配大家有什么意愿吗?

   (因为上次是全员都想演主角,就变成了以全员主役的一千零一夜为主题)

   (这次的全部角色都谈不上有名,也不是根据演员编写的剧本,要是发生争执该怎么啊……)

天马:主角“白(シロ/Shiro)”,要说的话应该是比较孩子气的性格吧。这不就是为中学生组量身打造的吗。

椋 :Σ原来如此。确实是这样呢。

幸 :那就是说,作为准主役的白的哥哥“黑(クロ/Kuro)”由老头子组来演?

一成:Σ阿幸好过分!

天马:╬非要说的话就给我说成年长组!

监督:(啊嘞……大家没有要求让自己演主角,而是有好好地深入理解角色并据此分配角色?)

   (大家都成长了啊……)

椋 :监督小姐,怎么了吗?

监督:啊!不,没什么。

   有谁有想扮演的角色吗?

三角:我想跟天马一起演“三毛(ミケ/Mike)”和“波点(タマ/Tama)”兄弟!

(注:ミケ的汉字写法就是“三毛”是指白、黑、茶三色的花猫。而タマ就是斑点猫。)

天马:Σ为毛啊!?

监督:三毛和波点是主角组白和黑在冒险途中结识并成为伙伴的一对兄弟呢。

   在猫公馆被无忧无虑养育大的兄弟,好奇心旺盛的弟弟波点,与虽小心谨慎但因顾虑弟弟波点而陪着他的三毛吗……。

   确实三角君适合波点,天马君适合三毛啊。

三角:在猫公馆和天马一起滚来滚去~。♡

天马:所以说为什么是我啊?

三角:嗯~,因为就是想被传送到猫公馆嘛~?

天马:不懂你意思。(=_=;)

幸 :不就是想远离尘世的意思吗。

一成:啊啊~,这么一说,天天和阿角都有些不像平民老百姓的感觉呢。

天马:╬别把我这家伙扯到一起!

监督:天马君,你不想演三毛吗?

天马:……倒也不是不想。

幸 :那就别罗里吧嗦的。真麻烦。

天马:╬我只是不喜欢那个选定理由而已!

监督:那么,你们两人就决定演三毛和波点了。其他人有要求吗?

椋 :那个……我,想演“野良(ノラ/Nora)”。

(注:野良→这里是取自野良猫的野良,野良猫即是野猫的意思。)

监督:野良?

天马:一只见多识广的流浪猫,是个有些粗鲁的角色。椋想演这个还真是意外啊。

幸 :非要说的话,椋比较符合主角白的印象。

监督:唔~嗯,确实。为什么想演野良呢?

椋 :感觉四处漂泊的流浪猫好帅气啊……台词也男子气概十足,我也好想变成这样。

   Σ当、当然,我知道我不适合。

   毕竟我是这种软趴趴的鱼肉山芋饼、软绵绵的蒟蒻、煮烂的马铃薯……。

监督:没有那回事啦!而且全部都很好吃!

天马:以椋的风格来演四处漂泊的流浪猫或许会很有趣。

监督:是呢。而且想要尝试的这份心情也很重要,我认为可以挑战一下。

椋 :谢谢您!♪

监督:这样的话,剩下的就是主角白和黑了……。

   (没想到被剩下的反而是主役和准主役……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情况啊)

   (大家并不是想让自己夺人眼球,而是在根据角色仔细思考……)

   (真的成长了啊……)

幸 :你在发什么呆?

一成:没事吗小监督?

监督:啊!抱歉抱歉!

   你们二人来演的话,也考虑到年龄的因素,应该就是白由幸君、黑由一成君扮演……。

一成:完全木有问题~。♪

幸 :无所谓哦。

监督:幸君要兼任座长和服装负责人,负担不会太重了吗?刚才还说做猫耳和尾巴很费劲来着,没关系吗?

幸 :可以的。毕竟兴师时我也是准主役。

监督:真的?

一成:设计的话还可以和我商量。♪

天马:我作为夏组的组长也会协助的。

三角:我也帮忙~!

椋 :如果我也能帮上忙的话请尽管吩咐哦,幸君。

监督:大家……。

   (这次和兴师公演时不同了。大家构筑了信赖关系。一定没问题的)

   也是呢。大家就支援幸君吧。

   那么,这次公演的主役及座长就决定为幸君了。

一成:阿幸,何时都可以拜托我喔。♪

幸 :倒是不需要。设计也不会花费太久时间。

一成:哈哈,也是呢~。

椋 :毕竟幸君总是一转眼就画好草稿了呢。

 

❀ ❀ ❀

 

【排练室】

监督:那么,夏组第二回公演『小鱼干巡游冒险』第一次排练开始。

   首先从座长幸君开始,有什么要说的吗?

幸 :说什么?

监督:对这次公演的热情啊,或者针对排练的建议啊之类的。

幸 :热情倒是没什么……。

   因为这次分为了白和黑、三毛和波点这两对组合,我认为同组之间尽量多加合作会比较好。

监督:嗯,是呢。

天马:知道了。

一成:懂!阿幸,我们好好相处吧!

监督:(幸君虽年轻却很靠得住,作为leader来说无可挑剔啊)

 

❀ ❀ ❀

 

监督:那么,从头开始——。

 

椋 『在这世间的某处,似乎有着一旦吃下一口,不论何种猫咪都会失去理智的至宝。其名曰为《小鱼干》』

幸 『西嗷鱼干……』

一成『是小鱼干』

幸 『西嗷鱼干』

一成『白,你说下na、ni、nu、ne、no』

幸 『nya、nii、nyu、nie、nyo』

(注:白的设定是不擅长说na行假名)

 

监督:(为寻找小鱼干而踏上旅途的猫咪们的冒险物语吗……)

   (因为是至今都未曾有过的风格,还在想会变成什么样,但大家的演技也都提高了,应该不用我太操心呢)

   (话虽如此,全员的台词都……)

 

三角『好嘞,我也一起去找小鱼干!』

天马『波点,你认真的吗?』

三角『三毛也一起去嘛』

天马『拿你没办法喵……』

 

监督:……真可爱。

天马:╬别说我可爱!【脸红】

幸 :猫语,似乎没法逃过呢。

椋 :幸君是最辛苦的呢。

一成:为了成为猫语大师。今天开始就用猫语来约束我们吧~?

幸 :黑没必要说猫语吧。

三角:真正的猫语是这样的啦~。喵~喵喵喵~咕噜咕噜咕噜。

监督:学得真像!

椋 :Σ是从哪发出的声音?

三角:那个呀~让喉咙滴溜溜地转。

幸 :椋和三角你们之后再说。

监督:好啦各位,回到排练中吧。

三角:好~!

 

❀ ❀ ❀

 

幸 『只要有了木天蓼,就虾米都不需要了喵!』

一成『快清醒过来,白!』

幸 『你们都到一边去喵!木天蓼全都是白的喵!』

一成『随便你好了!』

(注:木天蓼是一种植物,对猫来说犹如毒品一般,吃下会产生各种有趣的反应,有兴趣的可自行查阅一下。)

 

监督:……。

   (唔~嗯……怎么回事。二人的演技比起兴师公演的时候都有所进步,感觉也很不错,但还是觉得有什么不够……)

   (作为白和黑总感觉有什么决定性的不足因素)

天马:感觉没体现出白和黑的关系性。

监督:啊!就是这个!我也觉得有什么不够呢。

幸 :关系性?

一成:是指兄弟关系?

天马:既然是从小就在一起了,那就像是亲兄弟一样吧。就是这点没体现出来。

监督:嗯。幸君的白太可靠了,感觉非常自立。

   虽说幸君本人就是这样的……。

天马:相反,一成的兄长感也不足。

   我之前也在连续剧里饰演了三兄弟的长男,兄长应该有种更加强加于人的擅长照顾弟弟的感觉吧。

监督:没有那种强硬的感觉呢。

一成:是吗~。

幸 :……再来一遍。

 

幸 『只要有了木天蓼,就虾米都不需要了喵!』

一成『快清醒过来,白!』

幸 『你们都到一边去喵!木天蓼全都是白的喵!』

一成『随便你好了!』

 

监督:唔~嗯……。

天马:嘛啊,毕竟才刚开始,就这样吧。

幸 :……。

一成:演和我们性格不同的角色还真是难呢!加油吧,阿幸!

监督:确实,这次的公演或许需要大家在这方面有所提升。

   不要着急,一点点来就好。

幸 :……。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66)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