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一周年应援活动】盛开吧!用声援MANKAI☆【4-5话(夏组部分)】


❀——————————❀


第4话


✿天马&幸的房间✿

【LIME】

咲也:现在在房间吗?

天马:

咲也:本子,春组全员都写了,我现在拿去你房间哦!

天马:知道了


✿ ✿ ✿


咲也:给。接下来就拜托夏组啦。

天马:春组全员都写完了吗——呃,这啥,第一张这黑压压的一页。

咲也:那是塞满了真澄君恋慕之情的一页……。

幸 :所谓的恋慕之情可真沉重呢。||||

天马:Citron是用毛笔写的吗……还写得挺不错呢。

   虽说写的内容是个谜。

幸 :真是个性爆发啊。

咲也:大家都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写的,所以夏组也随意写吧。

   那么,拜托啦。

天马:啊啊,知道了。

【咲也离开】

天马:……。

幸 :照这个状况,废柴演员那页岂不是要被埋没了?

天马:Σ那怎么可能!

幸 :因为你没有这种技术吧。

天马:所、所谓真正的明星就是无论在舞台上还是在message book中都不会被埋没的!

幸 :你那什么歪理。(汗)

   嘛啊,虽说无所谓了。

天马:唔……。

幸 :那你赶快写呗?

天马:╬知道了啦!

   (真是的,还真是个烦人的家伙。就算他不说,这种程度我也立刻——)

   ……。

   (……一到关键时刻,还真不知道该写什么)

   (一年吗……一直和同一群伙伴演戏、吃饭、睡觉,这是至今的任何工作中都没有过的体验)

   (在一起度过的时间中,人际关系也丰富了,戏剧也能够恢复原本的状态)

   (明明一开始是为了克服舞台的心理阴影才加入的,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东西啊)

   (兴师公演彩排时的大失败……我,一直害怕会不会再次遇到挫折)


——回忆·谈话室——

监督:那不是胆小,而是专业意识很高哦。

天马:——。

监督:你能这样想,我认为作为演员是很棒的。

   没必要感到自卑哦。

天马:……即便如此,我还是想克服这份恐惧。

监督:的确,戏剧或许无法做到完美无缺。

   但是,可以做到最棒哦。

天马:……什么意思?

监督:等你站到舞台上时,一定就会懂了。

   恐惧是可以克服的哦,如果是天马君的话。

   和大家一起克服吧。

——回忆结束——


天马:(因为那番话,我才改变了……多亏了监督,我开始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人站在舞台上)

   (我有着最棒的同伴。这样一想,便不害怕舞台了)

   (能在千秋乐看到那番最棒的景色,这都是托了监督和同伴们的福)

   (嘛啊,虽说也有吵闹又令人生气的时候——。不,不如说几乎都是这种时候)

   ……。(看向幸)

幸 :……干嘛?

天马:没事。

幸 :写完了?

天马:还、还有一点。

幸 :呃,我看你像是完全没有进展的样子啊。

天马:Σ——。

   『公司的第二年,也交给看板演员的本大爷吧』

   好嘞,完成咯!♪

   喂,该你了。

幸 :……花了那么久就写了这么点?

   确实会被埋没呢。

天马:才、才没那回事呢!!

   是很有我风格的message吧!

幸 :嘛啊,很有本大爷的风格呢。(笑)

天马:Σ我说——!


✿ ✿ ✿


幸 :那么……。

天马:……什么啊,那是。

幸 :再继续写这种黑一色的无聊样式,也该厌烦了吧。

   所以打算用彩笔和贴纸装饰一下。

天马:╬什……只有你自己这样太狡猾了吧!

幸 :哈啊?

天马:我也要用!

幸 :……倒是无所谓。

天马:你要是有这种好东西的话就早说啊。

   最显眼的贴纸是……。

幸:(废柴演员在超认真地选贴纸,这画面也太超现实了……)

  (不过这些贴纸是从小学开始就收集起来的,还存了挺多呢)

  (如果在学校教室拿出这种东西的话,一定会被戏弄的……)

  (话说在这个剧团我还没有被人用奇怪的眼光看待过吧。嘛啊,虽说比我还怪的人这里多得是)

  (本觉得已经习惯了被人戏弄,但果然还是普通地被接受比较舒服啊)

  (最初被邀请入团的时候,老实说对演戏没什么兴趣……)

  (我是从何时开始如此沉迷于演剧的呢)

  (不仅是制作服装,单纯作为演员站在舞台上也变得开心了起来)

  (制作服装也好,戏剧也好,开始觉得它们同等重要,都无法妥协了)


——回忆——

幸 :至今为止,只有制作服装这件事没有输给过任何人,也不打算输。

   不管周围人说什么,只要我对自己的服装持有自信就无所谓。

   服装是我重要的自尊心。

   然而——。

   不想从这个舞台上下去。想将它完成到底。

   舞台,是与制作服装同等程度的重要。

   不论是服装还是戏剧,我都不想放弃。

一成:阿幸……。

幸 :……帮帮我。

——回忆结束——


幸 :(待在这个剧团很舒服,能让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真的十分感谢)

   (嘛,要说不开心的话,那才是骗人的。而且还有了不那么坏的伙伴)

   ……。(看天马)

天马:干、干嘛?

   这下子就不会被埋没了吧!

幸 :还以为你就是适当贴贴而已……

   这是幼儿园小孩的审美呢。

天马:╬啥!?

幸 :(要向把我邀请入团的监督道谢呢。……还有,姑且对这个废柴演员也)(笑)

————————————————————


第5话


✿三角的房间✿

幸 :给,轮到三角星人了。

三角:哇~咿!♪

幸 :为了能赶在当日之前,要快点写哦。

三角:没问题的。我已经准备好啦~。

   嘎吱嘎吱……。(东翻西找)

幸 :……掏出那么多东西打算干嘛?

三角:三角形!!

   要全部贴在这里~。♪

幸 :我说——贴那么多的话本子都要合不住了……。

三角:嘿咻,嘿咻……。

幸 :你有听人说话吗?

三角:……做好啦ー!!♪

幸 :Σ呃,这不全都是三角形么。不写点字什么的没关系吗?

   都说了是给监督的message了吧。

三角:嗯,这就是message哟!

幸 :可我觉得三角语只对三角星人奏效就是了。(≖_≖ )

三角:诶~,是吗~?

   这一年,因为和监督小姐一起找到了许多重要的三角形,所以想把这个传达给她。

   虽说有很多,但每一个都非常宝贵。

   是不和监督小姐一起就无法找到的三角形。

   所以,这是作为回礼分赠给监督小姐的三角形哟。

幸 :还是一如既往的意味不明……嘛,也没办法吧。

三角:(……当然,不只是肉眼能看到的三角形哦)

——回忆·三角家——

八角:在人生中找到三样宝物后,你就一定会获得幸福。

三角:只有三个?

八角:啊啊。贪得无厌可不好。能真正称为重要之物的可是很少的。

三角:呼嗯……。

八角:总有一天你会懂的。

——回忆结束——


三角:(三角、戏剧、剧团的大家——就是我视如珍宝的幸福三角形)

幸 :那就交给下个人吧。

三角:嗯!

   我去拿给椋和一~!


✿椋&一成的房间✿

椋 :哇啊~!

   好厉害,大家的个性都展现出来了!

一成:大家可真是自由!

椋 :我们也想做出热闹的一页呢。

一成:嗯嗯,机会难得,想做得显眼一些~。

   Σ话说啊,我和阿椋正好是双联页,不如来合作!?

椋 :Σ啊!不错呢。

   对啦!

   既然是双联页的话,做个立体绘本如何呢?

一成:阿椋太天才啦!♪

椋 :诶嘿嘿。♪

一成:既然是一页双联页,那就用这一页啪地夺人眼球吧。

椋 :果然还是做剧场之类的?

一成:把剧团的大家也做出来!

椋 :想做大家在舞台上表演的样子呢!

一成:给你点100个赞!♪

   那就赶紧开始吧!


✿ ✿ ✿


椋 :把这个割开就好了吗?

一成:嗯,拜托惹~!

椋 :(话说回来,已经结成一周年了啊……总觉得,真的是转眼之间呢)

   (因为受伤而无法参加社团活动,胸口仿佛突然裂开一个洞一般空虚,那段什么都不想做的日子简直像假的似的)

   (那时,和社团的伙伴之间很尴尬,也为自己感到丢脸,真的很辛苦啊)

   (然而,却能像这样和最喜欢的同伴们一起,再次向着一个目标而努力……)

   (能够进入这个剧团,开始戏剧,真的太好了)

   (如果没有加入,我想就不会遇到这么多同伴了)

   (明明年龄、性格、兴趣都不一样,但珍惜舞台的心情却是相同的……)

   (多亏了演剧,改变了胆怯的我)

   (从兴师公演开始,以及第二回、第三回公演,还挑战了突破自己的角色,令我拥有了自信)


——回忆·斑鸠家门前——

监督:你瞧,财宝并不是轻松就能得到的哦。

   这种时候,航海士亨利会怎么做?

椋 :亨利的话……。

监督:对。亨利的话?

椋 :……无论什么财宝都要得到。

监督:就是这个气势哦。

——回忆结束——


椋:(令我相信了“能够再挖掘出更多的自己”这种可能性)

  (照这个状态努力下去,终有一天,我能够扮演出自己也可以接受的王子角色吗……)

  (鼓起勇气加入剧团真的太好了。监督小姐,谢谢你让我合格)


✿ ✿ ✿


椋 :一君,这边做好了哦。

一成:不错嘛!

   那就和这边的合并~。

椋 :嗯!

一成:(嗯~,合作果然超超超开心啊ー!)

   (自己独自思考绝对想不到的点子一下子跳出来的感觉。超级兴奋!)

   (大学的制作基本都是个人制作,多亏加入了这个剧团,让我实现了各种各样的合作)

   (平时的公演宣传单也是,有着能够写出出色世界观的缀缀在,以及能够做出最棒服装的阿幸在……)

   (还有拍照品味超棒的臣臣,再就是以完美的表情进行表演的剧团的大家……)

   (还有还有,有着需要考虑到这一切的小监督在,有着负责设计的我在,才终于完成了!)

   (像这样完成的作品,是个人制作绝对无法完成的)

   (虽说也会感到辛苦,但相应也会有成就感,该说是残留于心吗。心中塞满了一张一张传单的回忆)

   (只是看着传单,就能回忆起那场公演发生的种种)

   (感觉这样子果然很好啊~一个人画着画的时候,是完全不知道这种心情的)

   (而且,自从加入这个剧团,也变得可以与人正面对峙了……)


——回忆·排练房——

监督:黑的服装有些成熟的感觉,好帅气啊。

一成:……嗯ー,但是,对阿幸来说,感觉是蛮普通的设计啊。

   该说是采取了防守态度呢,还是说没有了平时的那种毒辣呢。

监督:诶?

幸 :哈?怎么,有意见?

一成:啊,抱歉——。

幸 :这就是我拼尽全力的作品了!

   很平庸这点我是最清楚的!不喜欢就别穿!

——回忆结束——


一成:(由于说了自己的意见而引起冲突,这本是我最不擅长的事,然而我却能够和大家正面对峙了。会觉得想要产生冲突)

   (因为明白了,在发生冲突并将其解决后,前方会有着更美好的未来……和大家一起的话,一定碰撞出火花)

   (认真提出彼此的意见,设计也好戏剧也罢,都能创作出比以往都要好的作品)

   (和大家一起的话,就能制造出更加更加美好的东西。能令我相信这些,感觉真是好厉害啊)

   (果然,加入了这个剧团太好了)

   (小监督,谢谢。今后我也会加油的哦!)

   呐呐阿椋,做好的这个……我们,超神了吧?♪

椋 :呵呵!

   好想快点给监督小姐看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