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碓氷真澄 ❀ 后台剧情

SSR【献给亲爱的人】-『无法演奏的理由


 


 

  • 主演技能:favorite pieces

  • 即兴技能:琴弦为谁而响

  • 卡牌介绍:想着你而听的曲子,在我心中久久回响…我奏响的音乐,也能在你心中回响就好了。


❀——————————❀


无法演奏的理由/1

 

 【真澄和缀的房间】

缀 :呼……总之今天就到这儿吧。

真澄:呐。

缀 :嗯?

真澄:这个古典音乐的资料借我。马上读完还你。

缀 :资料?倒是无所谓,不过你居然要读这个,真是罕见啊。

真澄:学习用。

缀 :嘿~佩服佩服。

真澄:这是一个让她重新迷上我的机会。❤

缀 :不不不,所以说一开始就没迷上……哎呀算了。

   想简单疏通古典音乐历史的话,这些书会比较简单喔。

   然后这些是学习音乐用语用的。

真澄:呼嗯。

缀 :我也去大学图书馆借了好多音源来听,但已经还回去了。

   前阵子监督也来找我借来着,再晚点还回去就好了。

真澄:Σ她也?

缀 :是啊。然后她说会自己去多找些来听——

真澄:——[离开]

缀 :Σ喂,真澄?

   真是的,真的只有在扯上监督时才这么有行动力哈……

 

-*-*-*-*-*-*-*-*-*-*

 

 【谈话室】

いづみ:嗯~需要提交的文件就这些吧……

真澄 :……呐。

いづみ:啊,真澄君。怎么了?

真澄 :想找能帮助角色塑造的参考资料,给我推荐些古典音乐。

    从缀那里听说了,你找了好多音源。

いづみ:那个啊,我也还没听太多啦。

    不过很喜欢莫扎特的弦乐四重奏第四首。特别是第一乐章很明快,很符合春组给人的印象哦。

真澄 :弦乐四重奏第四首……我会一边想着你一边去听的。❤

いづみ:嗯、嗯?

    (这听法没问题么……不过真澄君能认真思考角色塑造还真是令我开心。)


————————————————————


 无法演奏的理由/2

 

 【天鹅绒街】

いづみ:(虽然跟真澄君讲了自己的推荐曲,但我也得再多听些才行。)

    (开始排练后,春组的大家或许也需要音源,我再去找找别的吧。)

 

-*-*-*-*-*-*-*-*-*-*

 

 【CD店】

いづみ:(哇~,古典音乐展销会?在搞古典CD的促销活动诶。正好!)

真澄 :——

いづみ:啊,真澄君!

真澄 :Σ……

いづみ:真、真澄君?怎么了?

真澄 :在回味幸福的滋味……♪

    这世上明明有数不清的CD店,我们却在这里相遇了,简直就是命运……❤


いづみ:太夸张了!光是“开在天鹅绒街的CD店”这一点就缩小很多范围了!

    真澄君也来买东西?

真澄 :来找你昨天推荐给我的曲子。

いづみ:这么快就来找啦。

真澄 :你呢?

いづみ:我打算找找其他好听的古典音乐。也想推荐给春组的各位。

    可以的话,真澄君要和我一起找吗?

真澄 :当然。我不可能拒绝你的请求。

いづみ:谢谢!

    四重奏的曲子果然好棒啊。莫扎特的弦乐四重奏曲全部都很容易听。

真澄 :那,这边。有好几张来着……

いづみ:啊啊,即使是同一首曲子,演奏者不同,给人的印象也会改变呢。

真澄 :那就听同一首曲子比较一下就好。

いづみ:没错。就这么办!

    啊,那边有视听机。

真澄 :……这个不是耳机啊。( •̆ ·̭ •̆ )

いづみ:诶?必须得是耳机吗?

真澄 :不能和你一人一个耳机听……干脆全买了……||||

いづみ:那就没有试听的意义了!我去那边听咯。

 

-*-*-*-*-*-*-*-*-*-*

 

いづみ:找到了好多CD,真是太好了。

真澄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古典曲子。

いづみ:是吧。我也是只知道一些有名的曲子,开始寻找后却发现还有好多听起来不像古典曲的,真有趣啊。

    真澄君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数量那么多肯定找不过来的。

真澄 :和你一起,就算是24小时也能听下去。❤

いづみ:那耳朵可就痛死了。

    对了,去哪里吃个午饭再回去吧。

真澄 :约会……果然是命运……❤

いづみ:真是够啦。

店员 :非常感谢——

いづみ:——咦?这种地方居然放着小提琴。

真澄 :据说在卖入门级的小提琴。

店员 :因为上面是乐器店哦。可以的话您愿意试奏一下吗?

いづみ:能稍微拉一下吗?看看乐器不同会有什么感觉,说不定能学习到一些东西呢。

真澄 :虽然还完全拉不好,但你想听的话……

店员 :请吧请吧。


————————————————————


 无法演奏的理由/3 


店员 :姿势的话,把小提琴托在肩膀上——

真澄 :——

店员 :啊,已经摆好姿势了呢。

真澄 :……

いづみ:(明明他说前阵子才开始学习拉小提琴的,却已经有模有样的了……)

    刚才拉的是什么曲子?

真澄 :戈塞克的加伏特舞曲。说是很适合练习用。

いづみ:已经能拉其他曲子了呢。

店员 :你学了几年小提琴呀?

真澄 :这阵子刚开始学。

店员 :这阵子!?那可真是厉害!有才能的人,进步速度也不一样呢。

    对了。你对管弦乐团有兴趣吗?

    我所属的市民管弦乐团现在刚好在募集小提琴手。

真澄 :没兴趣。

店员 :别这么说嘛,至少来看看练习情况也好!

真澄 :说到底我也只是为了让这个人听才努力学习的。并不打算为此外的目的进行练习。

いづみ:(好干脆……)

店员 :原来如此啊。虽然很可惜,不过也没办法啦。我也是从大学开始学大提琴的,很懂你的心情。

    学习乐器与年龄和时机无关。

    “为了什么而弹奏”,有了这个理由才能加油努力。

    加油吧,为了让女朋友听到优秀的演奏!

いづみ:不,女朋友——

店员 :还要再来喔——

いづみ:(虽然被误会了……哎呀,算了。)

 

-*-*-*-*-*-*-*-*-*-*

 

 【天鹅绒街】

いづみ:明明才开始学就收到了管弦乐团的邀请,真澄君可真厉害呀。

真澄 :被你以外的人夸奖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いづみ:(对于真澄君来说,我的评价是很重要的呢……)

    (说起来,首次公演排练时我也说过,希望他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自己去努力……)

    (我想,如今的他一定不仅是为了我。为戏剧而努力这件事,真澄君自己也乐在其中了。)

    (正因为和剧团的各位一起演戏很开心,才会去主动塑造角色吧。)

    (尽管如此,我还像以前一样是真澄君成长的促动因素,这令我真心很高兴。)

真澄 :这附近的咖喱店有三家……比较推荐的是……

いづみ:(一语不发地开始调查咖喱店了……!)

真澄 :……什么?

いづみ:没什么啦,就是觉得很感谢你。

    这次的公演也是,真澄君会成长成什么样子呢,我会仔细看着的。我很期待哦。

真澄 :……嗯。看着吧。比谁都要近地看着。♪

    但是,只有你这样好狡猾。我也想看着你。(,,Ծ‸Ծ,,)

    早就在想了……你,每次公演的时候不在客席吗?希望能在舞台正前方放个高台让你站在上面。

いづみ:那不管怎么想都很碍事!

真澄 :明明很容易看到……

いづみ:真是的,我又不是指挥家……

真澄 :那就在客席最前排的正中间也行。

いづみ:不可能。

    (这种地方还是老样子,不过对戏剧倒是比以前认真了许多,渐渐开始钻研了。)

    (能在这次的四重奏公演上看到又成长了一截的真澄君,真的让我好期待啊。)


  - Story Clear - 

评论(4)
热度(476)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