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有栖川誉 ❀ 后台剧情

SSR【今天是个好日子】-『号哭不可避免的结婚典礼!?




  • 主演技能:一生一次的魔咒

  • 即兴技能:玫瑰新娘

  • 卡牌介绍:为了无论何时都可以宣誓爱意,我想要根据不同的场景准备好无限的求婚话语呢。


❀——————————❀


号哭不可避免的结婚典礼!?/1

 

监督:咦?誉桑?

誉 :哦呀,监督君。

监督:真稀奇啊,居然在厨房里。

誉 :就在刚才正好整理完了到截止日期的稿子。喉咙有点渴想来泡红茶。

誉 :可以的话,监督君也一起怎么样?

监督:非常感谢。那么我也来帮忙准备吧。

 

誉 :唔姆。果然工作结束之后喝一杯实在是很美味。

监督:最近您好像很忙的样子。工作还顺利吗?

誉 :嘛,该说是就那样吗。之前最重要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了。

监督:是吗……您辛苦了。

誉 :……啊啊,对了。其实有想要问监督君的事情呢。

监督:问我?

誉 :唔姆。下周的周六你有计划吗?

监督:下周……我想大概没有事情吧。

誉 :那就好!那么,把那一整天给我空出来吧。

监督:虽然可以,怎么了吗?

誉 :实际上,一直在照顾我的编辑君这次要结婚了。

誉 :结婚典礼的日子是下周六……他立刻就和我说典礼也要招待监督君哦。

监督:诶!?

监督:为,为什么啊?我应该都没见过编辑桑的脸……

誉 :之前,我带监督君去了出版社办的聚会吧?

(→此处参见SSR【满开Birthday】的后台剧情)

誉 :其实是那时,他大概看到了和我在一起的监督君。

誉 :然后拜托我说一定要带那位一起去聚会的女士来呢。

监督:原来如此,这样……

监督:(也说了周六有空,而且是新郎直接的邀请,也不能拒绝吧)

监督:我知道了。这样的话我会参加的。

誉 :是嘛,会来的啊!真是帮上忙了,突然这样不好意思呢。

监督:因为有这种情况也没办法呀。

誉 :那么,在那天之前就做好准备吧。如果有什么麻烦的事情随时都可以和我说。

监督:好的。那天就拜托您了。

监督:(虽然马上就同意了,是不认识的人的结婚典礼啊……说实话,要参加还有点不好意思)

(婚礼现场)

监督:……那个,誉桑。新郎是位名人吗?

誉 :怎么了呢?

监督:不,刚刚开始出席的宾客全都是名人和明星……

誉 :啊啊,他是个很有才干的编辑所以很有名。明星的著作也有很多是他负责的。

监督:是,是吗……

监督:(这么想想,誉桑也是有名的作家……该不会我这是完全来错地方了吧……)

誉 :……监督君,不用这么紧张也可以的哦。

监督:诶。……这,这么好懂的吗?

誉 :和之前去派对时摆出了一样的表情,我就想着是不是这样了呢。

誉 :你不必胆怯,坦率地祝福举办婚礼的他们俩就可以了。在这一点上,大家应该都是相同的心情哦。

监督:……是呢。

誉 :不管怎么说,这是他的婚礼。我认为不要想得太过死板了比较好哦。

监督:?这是怎么……

誉 :因为他也是很奇特的人呢。一定不会办成普通的婚礼吧。

监督:(都被誉桑说成这样的人,到底……)

司仪:——那么,婚宴马上开始。

誉 :哦呀,已经要开始了。闲话就到这里吧。

监督:好,好的。

 

————————————————————

 

号哭不可避免的结婚典礼!?/2

 

司仪:首先是新郎新娘的登场。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

监督:……咦?曲子突然变了——啊!

监督:(这个曲子难道是当初聚会上跳舞的……!?)

监督:那,那个,誉桑!该不会还有跳舞时间吧……?

誉 :没有关系。今天的主角不是我们呢。

监督:是,是吗。太好了……

监督:(大概也是新郎奇怪的节目中的一环,一瞬间紧张起来了……)

 

誉 :呀,两位。新婚快乐!这件衣服非常适合哦。

新郎:谢谢!能被天下的有栖川誉祝贺,是编辑最大的幸福啊!

新娘:同行的女士,非常感谢您来。

监督:这里才是,谢谢您招待我。

新郎:我们的婚宴过得愉快吗?

监督:诶,诶诶,当然了。

监督:有很多独创性的节目……是会留下深刻印象的很棒的婚宴。

监督:(BGM的选曲,新娘换装的表演,端上的各色料理……都有独特的品味,老实说有点吃惊)

新郎:是嘛是嘛!能这么说就比什么都好!

新郎:随处可见的婚宴就太无聊了。一定要办一场让出席者永远忘不掉的典礼!

誉 :哈哈哈,你还真是没变啊。

监督:(原来如此……和誉桑说的一样,是非常奇特的人啊……)

 

司仪:接下来举行抽花束(bouquet pulls)环节。未婚的女性来宾请务必参加。

誉 :监督君,去参加怎么样。

监督:我,我就算了吧。也没有结婚对象……

誉 :就作为试运气去拉拉看。这种机会也不太会有吧?

司仪:犹豫的来宾请不要难为情,请到前面来。

誉 :看吧,司仪也这么说哦。

监督:知,知道了。说到这种地步的话……就去碰碰运气。

 

司仪:那么各位,都拿好丝带了吗。我说“预备”的时候请拉丝带。

司仪:那么各位,预备——拉!

监督:……咦?

监督:(只有我的丝带,系着花束……)

司仪:……恭喜!这位女士拉到了!

监督:(骗人吧!?居然真的拉到了……)

司仪:机会难得请您发表一下感想。您和新郎新娘是什么关系?

监督:呃……我是被新郎那一方的誉桑招待来的……

司仪:誉桑!?誉桑难道是那位有栖川誉老师?

监督:诶?是,是的……

司仪:居然是和有栖川老师同来的客人啊!

监督:(会,会场骚动起来了……!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司仪:那么机会难得,能不能请您说一句抽到花束的感想?

监督:一句吗!?那……我,我会努力的……?

司仪:好,请您一定努力!

监督:(虽然是我自己说的,但努力是什么东西啊!?)

司仪:非常感谢。那么,请各位就座吧!

 

誉 :哎呀哎呀,真没想到监督君真的能拉到花束。拉到瞬间的那个表情真是太妙了……呼呼。

监督:请不要笑了!我也没想到真的能拉到啊!

誉 :嘛,难得拉到了花束。为了能成为下任新娘努力吧!

监督:誉桑,所以说是别人的事情了……

司仪:那么,婚礼也接近尾声。接下来,有请主宾致辞。

司仪:主宾的有栖川誉先生,请到前面来。

监督:诶!?誉桑要读祝词!?

誉 :唔姆。那么,稍微去去就回。

监督:(能行吗……?)

 

————————————————————


号哭不可避免的结婚典礼!?/3

 

监督:(誉桑的祝词啊……会是什么内容,完全想象不了……)

誉 :……咳咳。

誉 :“今天实在非常感谢。对于两家的各位,从心灵深处送上祝福。”

监督:——

监督:(是非常普通而且认真的问候啊……!)

誉 :“和新郎的他见面,是我做广告文案(copywriting)工作的时候。”

誉 :“作为写手和编辑一起工作的时候,成了私下连吃饭也一起去的伙伴……”

誉 :“聊着彼此的兴趣话题的某一天,他对我提出了这么一个提案。”

誉 :“这个提案就是,试着把我感兴趣的诗歌在出版社主办的竞赛中投稿。”

监督:诶?

监督:(为誉桑的文艺之路创造契机的,居然是新郎!?)

监督:(发现了意外的事实——)

新郎:呜,呜……!

监督:(而且,新郎已经大哭起来了!?)

誉 :“他的热情推动着我参加了竞赛,居然最后取得了大奖,还出版了诗集。”

誉 :“在这之后我也出版了处女作。那时的负责人,当然就是他——”

誉 :“——他能够找到出色的伴侣,真是太好了。”

誉 :“最后,作为献给新人的新生活的一节诗,请允许我发表祝福的话语。”

誉 :开始的bride,共同前进的broom,终于幸福的花朵blooming!

誉 :——祝两位的未来幸福!

监督:(会场里响起了感动的掌声……!的确是很好的祝词……呜)

誉 :……哦呀哦呀,我的祝词好到能让人哭泣了呢?

 

【CHOOSE!】

❀非常好!

❀是很正常的祝福,松了一口气

→❀非常好!

监督:是的,非常好!新郎从最开始就在哭了。

誉 :那就太好了。不是别人,就是想让他高兴呢。

监督:一定传达到了。因为誉桑从心底的祝福也传达给了我。

誉 :是吗,监督君这么说让我很高兴哦。

 

→❀是很正常的祝福,松了一口气

监督:的确是很好的祝福让人感动……但也同样,因为很正常所以松了一口气。

誉 :那就比什么都好。看起来这样的祝词是不会出错了呢。

监督:……?

誉 :呼呼,我也成长了——就是这样的意思哦。

——————————


司仪:今天非常感谢各位来宾,婚礼到此结束——

 

新郎:誉君!谢谢你美妙的祝词,我,我……呜呜。

监督:(还在哭……)

誉 :哈哈哈,居然这么高兴啊。我努力的意义也有了。

新郎:哎呀,真是非常充实的婚礼!接下来就轮到你们了,我很期待哦。

新娘:那时也请招待我们!

誉 :嗯?

监督:那个……?

誉 :……不好意思,到底在说什么呢?

新郎:诶?誉君和这位女士在交往吧?

誉 :!?

监督:为,为什么会这样啊!?

新郎:因为你在聚会上也和誉君跳舞了吧?

新娘:那时的舞蹈看起来非常合拍,也很相配,一定……

监督:很,很配!?那个,那——个,这是误解……!

誉 :——她是我现在剧团的监督。聚会是我勉强要她来参加的。

新郎:什么啊,是我们搞错了啊。

新娘:对不起,你又拉到了花束,想着最近是不是可以和誉桑终成眷属了……

监督:不不不……

监督:(还想着被招待来真是不可思议,没想到以为我和誉桑是恋人……!)

誉 :呼姆……他们看起来我和监督君好像是恋人吗。

监督:好,好像是。

誉 :原来如此……收获了一样好东西哦。各种意味上呢。

 

(Story Clear)

 

Bouquet pulls:不太熟悉婚礼节目不知道应该翻译成什么,暂且叫它抽花束。

新娘拿着的花束上有很多条丝带,其实只有一条是连着花的,未婚女性客人拉丝带,中奖的女性就会成为下一任新娘。

(和抛花束抛绣球应该是相似的习俗)

评论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