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活动剧情】夏组第五回公演『SHI★NO★BI趣味旅程中』6-7话


 

  • 翻译:姆西姆西

❀——————————❀


3-5话 ← ❀ → 6-7话



第6话


【宿舍前】

 

监督:(哈啊……浑身肌肉痛……没想到捉迷藏是这么激烈的运动……)

   (但是不去购物的话食材就不够了,还是加把劲儿去吧)

   ——咦?

三角:……。

监督:(屋顶上的是,三角君……?又爬那么高……)

   三角君——,很危险哦。

   公演前受伤了可如何是好。

三角:嗯~……抱歉~。

   ……。

监督:(咦,老老实实地下来了……真稀罕啊。以前甚至都会叫我上去的)

   (不只是一成君,三角君演戏也不在状态,到底怎么了呢)

   ……三角君,要一起去购物吗?

   一个人不好拿东西,你能来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三角:好呀~。

——————————

【街道】

 

监督:……。

三角:……。

监督:(果然,没有平时有精神)

   三角君,最近发生什——。

??:莫非是,角角君?

监督:

三角:谁~?

一成父亲:啊啊,突然搭话很抱歉。

     我是三好一成的父亲。

监督:一成君的父亲!?

一成父亲:您是剧团方面的人吗?

监督:我是主宰兼总监督的立花。 

一成父亲:一直以来一成给您添麻烦了。

监督:哪有的事——!我才是!

   (和一成君给人的印象完全不同。好认真的感觉)

三角:一的爸爸为什么认识我?

一成父亲:一成总是给我看夏组的海报和照片。

     我也经常听他讲起角角君。

三角:这样呀~。 

监督:今天这是要去工作吗?

一成父亲:不,是要去一成大学的展览会。

监督:诶,就在这附近办吗?

一成父亲:是的。

监督:三角君,机会难得,我们也去看看吧?

三角:嗯!♪

一成父亲:请务必前来,一成也会开心的。

     我来为二位带路。

监督:谢谢您!

——————————

【展览会】

 

三角:啊,发现一的画!

监督:哇啊……。

一成父亲:好棒的画……呃,我可真是笨蛋父亲呢。

监督:不,没有那回事!

   虽说看过成品,但这样装饰起来会更有迫力呢。

三角:一的画总是又美又帅~。♪

监督:海报和HP【*home page】的设计也总是受到好评,对我们剧团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一成父亲:那真是太好了。

     ……可以稍微,讲些旧话吗。


——————————


小学时的一成与现在不同,非常内向,也几乎没什么朋友。


但他成绩优异,“也许会成为医生或者官僚什么的,

真是未来可期呀”,他就是会被亲戚如此夸赞的才子。


暑假时不会去泳池玩,也不会去公园玩,大多是在家学习,若是要出门便是去图书馆,而那也是为了学习。


明明作业在最开始的一周就写完了,却还是终日面对着课桌……。


我虽为一成的勤奋而感到自豪,

却也担心他是否缺乏些孩子气,某天我决定邀请他去散步。


我想,如果经过公园和粗点心店,在其他孩子的影响下他会不会产生些玩心呢,

然而与我的期待相反,一成对一切都毫无兴趣。


「呼……」

「爸爸,怎么了?」

「没什么……今天也好热啊」


「去那边凉快一下吧」


为了转移话题,我把偶然映入眼帘的一座小小的美术馆当做借口。


馆内很凉爽,是再合适不过的休息场所了,然而这里对一成来说很无聊吧。

我是这样想的,可令我没想到的是,一成看画展看入迷了。


眼神闪闪发亮,甚至连解说词都令他着迷。

看到他来回观赏的样子,我至今都记得自己那时的惊讶。


不论给他什么样的玩具,

他都不会露出那种表情。


那是一成,第一次露出那种表情。


那之后,一成过生日时,我立刻给他买了画材作为礼物。

那是一成第一次跟我要求买学习用具以外的东西。


——————————

一成父亲:从那以后,一成的生活中除了学习,又增添了绘画。

     中学毕业后,我虽吃惊于突然一成的改变……。

     但高中时他说“想多玩一玩,想多画一画”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

     他终于把目光投向学习以外的事物了。

     嘛啊,虽然最终选择上美大也是因为学习成绩起到了作用……。

     了解一成幼年时期的亲戚认为艺术家是不安定的职业,为此他表示了遗憾,而我却毫不在意这些。

监督:是这样啊……。

一成父亲:您从一成那里听说了留学的事情了吗?

监督:啊,是的。

一成父亲:当我听说一成为留学而烦恼时,有些吃惊。

     若是以前的一成,定会为能去比现在更好的环境学习绘画而感到高兴,恨不得飞奔而去吧。

     ……这是因为他终于找到了和学习同等重要、能够沉醉其中的事物了吧。

     虽说看到儿子烦恼却很开心的父母有点一语难尽……。

     即使如此,除了他热爱的学习和绘画,他的重要之物——。

三角:???

一成父亲:就是加入了剧团、结交到了伙伴,我们为此而感到开心。

三角:……一对我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朋友。

 

一成父亲:谢谢。

     那时会去美术馆休息,或许不是偶然而是命运呢。

     因为这令一成得以与绘画相遇,进而遇见了剧团与角角君你们。

     一成没有单单考虑将来的稳定性,而能珍重对待自己那时被画所吸引的心情真是太好了。

监督:我想一定是因为父亲在背后推了他一把,一成君才能够向着自己喜欢的道路前进。

一成父亲:您能这样说,我作为那孩子的父亲便也有了自信。

————————————————————


第7话


【街道】

一成父亲:那么,我就在这里告辞了——。

监督:今天真是谢谢您了。

三角:再见哦~。

一成父亲:角角君,公演加油呀。

三角:嗯!

一成父亲:那我就告辞了。

三角:……。

监督:……。

三角:……监督小姐,那个啊。

监督:嗯?

三角:我听说一要去留学后就一直闷闷不乐。

   这明明很厉害,可不知为何,我却无法对他说一声『加油』。

   一直闷闷不乐的,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明明是一的朋友。

   明明得开心地为他应援才是……。

   为什么我会如此闷闷不乐呢。

监督:……那是因为,一成君要去留学这件事令你感到很寂寞吧。

三角:寂寞……?

   这样啊……。

   爷爷不在的时候我的胸口也曾像这样揪紧过,闷闷不乐的。

   但是进入这个剧团后便忘记了这种心情。

   因为没再感受到寂寞……。

   寂寞,原来是这种感觉啊。

   除我以外的其他人,也是这种心情吗。

监督:嗯。而且一成君也一定如此。

   正如一成君的父亲所说,正因戏剧和剧团的大家很重要,才会为留学犹豫不决。

三角:这样啊……。

监督:虽然说到底,做出选择的是一成君自己,但作为朋友,也有能为他做的事情不是吗。

三角:……。

   ……那就是支持他。

   为了让一能够选择他真正的想法。

   ……因为我希望,一能够永远笑下去。

监督:是呀。

——————————

【仓库】

一成:……。

   (结果还是一片空白……)

   唉~……。

   (讲真我到底怎么办啊……选进路时感觉也没这么烦恼过)

   (那时立刻就决定上美大了,考高中时也是——)

   (为了不后悔而珍惜『此时此刻』,吗……中三的我,老实说真令人费解哈? 话说是不是太狂妄了?)

   (我该如何是好呢,完全不知道ー……)

   谁来帮帮我~……开玩笑啦……。

幸 :好啊。

一成:哈?

幸 :……。【笑】

一成:阿幸……?

三角:一,来画画吧!

椋 :一君,我可以用这个画材吗?

一成:诶?倒、倒是可以……。

天马:三角说你没有精神,所以今天排练中止,让大家一起来画画。

九门:上次是捉迷藏,这次是画画!♪

天马:这不是都在玩了吗。(。•ˇ‸ˇ•。)

   真是的,为此明天开始要严加练习啊。

   这个借我一用咯。

幸 :啊,我要用那个颜色。

天马:哈啊?颜色随便用哪个都行吧。

   那我就这个——。

三角:我,用黄色~!♪

天马:Σ——。

九门:我用紫色!

天马:(っ `-´ c)那我——。

椋 :我用水色吧。

天马:你们是故意选我想用的颜色吧!?\\\٩(`ω´٩ꐦ)////

幸 :被害妄想。(≖_≖ )

三角:好啦,一也来!要用什么颜色~?

一成:那、那个……那就,绿色吧。

三角:那要出题咯~。

   第一个是三角形!

天马:不会画一堆三角形吧。

椋 :那~个,三角形,三角形。♪

九门:三角形,三角形~嘿……。♪

幸 :三角星人正在增殖。(≖_≖ )|||

椋 :Σ呜哇……!

幸 :没事吗?

椋 :呜哇啊,抱歉。画布都被我画满了……。(。º̩̩́⌓º̩̩̀).゜

九门:噢噢~椋,豪爽!♪

三角:啊!这个污块是三角形!♪

天马:真是奇迹啊。|||

幸 :不愧是椋。(≖_≖ )

三角:在这里加只手~三角君来啦!♪

九门:目前最大的三角形是椋的呢!

一成:(课题也没做完,或许不是该玩的场合……但是,算啦)

   好~嘞,我要画最大的三角形了唷~!

三角:快画快画~!♪

——————————

【中庭】

监督:(今天突然中止排练,做点什么好呢……)

   ……嗯?

   (怎么感觉仓库那边这么吵……)

   ……。

椋 :啊哈哈!

天马:等——喂,别乱扔画具!

幸 :谁叫它放在那种地方。

三角:画好啦~!

——————————

【仓库】

监督:(他们说有事要做所以中止排练,我还在想是什么事呢……啊~啊,地板和墙壁上都是颜料)

一成:画出来一个炒鸡腻害的!

九门:果然一桑的画超帅~!

一成:对吧对吧!♪

监督:(哎呀,算啦……)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40)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