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3(エースリー)的剧情翻译站!
✿善用目录功能进行查阅;
❀电脑:上方可以直接看到分类功能;
✿手机党:请随意点开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的前面都有【剧情目录整合】的链接;
❀集结了各位监督的力量♡ 搬运过来的剧情都要了授权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此站内容!
 

【春组】活动剧情『不可思议之国的青年爱丽丝』1~2话


❀——————————❀


3-4话→


第1话  

  

[谈话室]

监督  :不可思议之国的爱丽丝?

缀   :目前还在构思情节的阶段,下次春组公演的主题就打算定为这个。

至   :女装问题再来。

咲也  :演罗密欧的时候是把朱丽叶设定为男性了呢。

监督  :先不说其他角色,主角爱丽丝可是以少女作为印象的,该怎么办呢?

缀   :这次打算把爱丽丝改编为大学男生。

监督  :嘿诶~!男子大学生的爱丽丝还挺新鲜的呢。

缀   :我想把爱丽丝与帽子屋不可思议的对话作为主线来写。

咲也  :世界观也建立了,很不错呀。

シトロン:在我的国家也非常有人气哒哟,不可思议之国的爱易思!

[注:爱易思(アイス)发音与“冰激凌”相同。这里是citron说错了。]

   :(ー_ー;)听起来很好吃啊。是爱丽丝啦。

真澄  :哼~嗯……。

   :什么,下次要演爱丽丝吗?

   :在说春组下次的公演吗?

监督  :啊,你们来得正好——。

   :给,这是下次春组公演的大纲。

一成  :嘿~!不错嘛。谁来演爱丽丝?

   :……服装,我认真做也可以吧?

   :幸君,表情变得像坏人一样哦!?

   :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幸   :说到爱丽丝当然是要穿LO装了。我会按照自己的喜好做得可爱些的。

咲也  :可、可爱……!?

   :拜托做成20代男性也能轻松穿出去的等级。

   :是你要配合服装。

   :太强人所难了。

一成  :我也很期待设计传单——!让LO元素来得更猛烈些吧。

   :配角已经决定了吗?

   :感觉让Citron桑演红心女王会很有趣吧。

咲也  :这样啊。女王也会变成国王陛下呢。

シトロン:国王陛下……。

监督  :怎么了吗?

   :不喜欢吗?

シトロン:没有那回事哟。只是生理上厌恶这种很有名气的捏。

   :毕竟是国王陛下。那当然很有名了吧。

监督  :嘛啊,没有意见的话,就决定由Citron君来扮演红心国王了。

咲也  :很有存在感,十分适合呢!

   :只是站在那里都有一种国王陛下的感觉!

监督  :嗯嗯。

   :然后就是最重要的爱丽丝和帽子屋了,我还在犹豫中。

监督  :嗯~,毕竟是主役和准主役呢……。 

     (大纲中爱丽丝与帽子屋的对话台词有种超脱世间的感觉)

     (帽子屋的『你说喝了我的茶就可以醒过来?闻所未闻。呐,你们呢』之类的……)

     (爱丽丝的『从刚才开始,除我们以外就别无他人了吧,你在同谁讲话』之类的……)

     这两人那种情绪低沉又冷淡的对话,总感觉和至桑以及真澄君的印象相符合……你认为呢?

   :啊~原来如此。确实很符合呢。

咲也  :这种情况下,该由谁来扮演爱丽丝呢?

   :20代的爱丽丝意义不明。

监督  :至桑不行的话,就真澄君如何?

   :考虑到年龄均衡,确实这样比较好。毕竟帽子屋也有爱丽丝的大学教授这一二重身份。

监督  :真澄君也觉得可以吗?

真澄  :是你选我担任主役的吗?

监督  :对。真澄君是领班哦。

     (虽然除去演技部分,对能否将大家统一起来还是有点担心……)

真澄  :……我做。会让你再次迷恋上我的。♡

监督  :嗯、嗯?

   :还是一如既往的动机不纯啊……。

监督  :后半句先放到一边,总之加油哦!

真澄  :我知道了。

监督  :那么,至桑就是准主役了,多多指教!

   :玩游戏的时间似乎要减少了……。

监督  :诶诶~别那么说嘛……。

   :哇啊,幸君的服装设计图,好可爱!

   :还只是个草图而已。

一成  :啊,柴郡猫和白兔子还有耳朵呢~。

咲也  :耳、耳朵……。

   :真的假的……。

   :……。

监督  :至桑,演其他角色比较好吗?

   :……不,帽子屋就行。20代白领戴着猫耳和兔耳也太扎心了。

   :10代大学生也很扎心啊……。

监督  :之后是柴郡猫和白兔子……咲也君和缀君分别演哪个好呢?

咲也  :因为白兔子是将爱丽丝带领到不可思议之国的向导角色,感觉比较适合缀君。

   :兔耳和猫耳实在是究极二选一……。

   :如果装备它们的不是大学男生,那就是梦幻二选一了。♪

シトロン:我,是猫耳推哒哟!♪

   :都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真澄  :这是你自己决定的主题吧。

   :唔……。

   :看吧自食其果。

监督  :那么就决定白兔子是缀君,咲也君演柴郡猫了。

咲也  :好的!♪

   :兔耳吗……。||||

   :辛苦。

 

❀ ❀ ❀

 

真澄:不可思议之国的爱丽丝……大学生爱丽丝吗……。该怎么演她才会高兴呢……?

太一:……呼姆呼姆。

   这个月的特集是受欢迎男人5项条款呢~。果然要瞄准年上的大姐姐的话,就得用到这个啊~。

真澄:……。

太一:嗯?

真澄:给我。

太一:诶!?等、等下,我还没读完嘛!(>Д<。) 

真澄:……。

   受欢迎男人5项条款……。


❀——————————❀


第2话

 

[排练房]

监督  :那么,春组公演『不可思议之国的青年艾利斯』初次排练开始!

   :在最后期限赶完剧本真是太好了……。||||

咲也  :没事吗缀君?∑ 

   :睡了一天感觉还好吧。

シトロン:总是不免不朽的努力过头了呢!

   :是不眠不休。你也太不稳定了吧。

监督  :那么真澄君,作为这次的座长发下言吧!

真澄  :……。

   :那可是真澄最不擅长的领域——。

真澄  :这次由我来担任座长,虽然还很不成熟,但我会活用兴师公演的经验,努力加油

的。

     请多多指教。

监督  :诶!?

   :怎么了!?

シトロン:真澄出bug了哒哟!∑

   :难道不是说错台词了吗?

シトロン:是脚本家的失误呢!

   :不,或许是场记员的失误。

监督   (虽然有点被吓到,不过真澄君也能像这样好好说话啊)

     总之先开始对台词吧。从最初的场面——。

 

❀ ❀ ❀

 

[排练中]

   『艾利斯君,如果有一个你的同学可以看到,只有你看不到的黄金之宝。那么,你认为那是什么?』

真澄  『教授,从科学角度考虑,现实中是不会有的。因此答案是梦境对吧』

   『那么,你认为能将梦境与现实分隔开的是什么?艾利斯君,你头脑聪明,然而死板却是你的缺点啊。如果喝下这个会怎样呢』

真澄  『那是什么?』

   『只是红茶而已哦。是能够令人放松的药。或许会让你的头脑变得更为灵活也说不定』

真澄  『虽然看起来并不值得期待,总之我开动了』


监督  (真不愧是真澄君啊。明明昨天才给他剧本,却已经完全进入角色了)


   『糟糕了啊,这样下去就该迟到了。不快点的话』


监督  (其他人也是,虽然比兴师公演的时候要好……)


咲也  『那里可是我睡午觉的地方。可以让开吗』


监督  (不过,果然比起真澄君还是差一些啊)


シトロン『光进降雨!』


监督  :!?

   :不对,是『关进监狱』吧!?∑

シトロン:我就说这台词怎么这么怪!

   :别给我随便改啊!(#`д´)ノ 

监督  :(嗯,Citron君还是一如往常啊。果然不多花点时间练习的话……)

真澄  :……。

咲也  :真、真澄君?

监督  :(难道说又要发火了吗。罗密朱利那时也是,对做不好的大家毒舌了一番)

真澄  :……再来一遍。

监督  :诶?

真澄  :再把红心国王的台词说一遍。

シトロン:知道了哟!♪

     『关进监狱』!

真澄  :很好。

监督  :(真澄君居然冷静地推进了排练……!)

     (本来还很担心让真澄君来当座长,看来似乎并不需要我担心。真澄君已经长大了

吗)

 

[黄昏]

监督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

     从真澄君开始,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真澄  :……虽然做得不好的地方有很多,不过是第一次也没办法。

     各自把自己做不好的地方集中练习一下。

咲也  :嗯、嗯,我知道了!

シトロン:真澄进行补充了呢!?∑

缀   :连建议都有了。

至   :ザワ…ザワ…

[注:NICO用语,在气氛非同寻常的状况下使用,大概就是“议论纷纷”的意思。翻不出那个感觉,就备注一下!]

监督  :(真的成长了呢……好开心啊!)

     正如真澄君所言。明天要争取做好。解散!

    (真澄君似乎也变得可靠了,真期待这次公演的完成品啊)

真澄  :……呐。

监督  :嗯?

真澄  :今天的我,如何——。

     不,没什么。

监督  :???

真澄  :第3条……不可以立刻去询问评价……不可以催促……要冷静下来乖乖等着……我可是擅于等待的男人……。

监督  :(怎么感觉他嘟嘟囔囔地走掉了,到底怎么了)

     (难道说,有什么烦恼吗……?)

缀   :感觉,对你也一反常态啊。(ー_ー;)

监督  :……是说真澄君?

缀   :是的。我还以为会像之前一样,因为真澄的毒舌而搞得气氛凝重……。

监督  :和罗密朱利的时候完全不同了呢。

咲也  :真澄君一定也想作为座长而努力呢!

     我在罗密朱利的时候也获得了大家的支持,这次必须由我来支援真澄君!

シトロン:我也要加油哟!♪

咲也  :吃完晚饭后再复习一下吧!

シトロン:在这里碰面就是末日了捏!

缀   :那是复仇吧!

咲也  :那么就先告辞了!

シトロン:你先去吧哒哟!♪

缀   :……嗯~,但是真澄那样,与其说是努力,不如说更像是在勉强自己啊。

监督  :是吗……?

     (这样一说,确实突然转变得太快了……)

     (真澄君努力虽好,但不希望他太勉强啊)

     (刚才也是想说什么却没说出来……稍微有些在意)

     难道说真澄君太要强了吗。

     一开始还觉得他成长了而感到开心,但确实有点改变过头了。

缀   :是啊。该说反而不像真澄了么……。

监督  :至桑是如何看待的?

至   :……谁知道呢。没怎么和他来往过,说实话,他在想什么我也不清楚。

监督  :(至桑似乎对其他人不怎么感兴趣……)

     (但是,毕竟是这次的主役和准主役,一直是这种状态,之后或许会成为问题)

     至桑,这次必须要和真澄君好好配合。

     特别是这次的艾利斯总体来说有种会话剧的感觉,所以互相交流一下也蛮重要的哦。

     请稍微尝试交流一下吧。关系变得融洽,戏剧也会更加生动的。

至   :和真澄融洽相处简直是超难度游戏。

监督  :别这么说!

至   :不行不行。

监督  :诶诶~。虽然这么说,不过要真澄君和大家打好关系也……。

缀   :虽然以现在的人设似乎可行,不过又感觉不太对。

监督  :毕竟不是平时的真澄君啊……。

缀   :至桑才是成年人,所以请至桑想想办法吧。

至   :真的假的。

监督  :拜托你了!

至   :……成年人吗。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KAI劇団 | Powered by LOFTER